国内商品涨跌互现 黑色系强劲反弹

国内商品涨跌互现 黑色系强劲反弹
2021年04月13日 17:22 文华财经

原标题:国内商品涨跌互现 黑色系强劲反弹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栾德强)--周二,国内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全线拉升,铁矿石、焦炭涨逾3%,螺纹钢热卷涨幅超过2%。产量缩减预期仍在,动力煤飙升逾4%。豆一、纸浆、玻璃苹果均较为强势。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镍、沪锌大幅走软,不锈钢继续跟跌,沪铝强势拉升。美豆震荡下挫,两粕惯性跟跌,菜粕跌幅逾3%。原油板块小幅走强,sc原油、燃料油、LPG涨幅逾1%。化工品涨跌不一,塑料、短纤、PP走软。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56%,报177.35点。

资金流向方面,国内商品整体以资金净流入为主,文华商品指数流入资金18.79亿元。全线大涨的钢铁板块获得11.31亿资金热捧,其中螺纹钢大幅增仓 10.31万手,流入资金11.94亿元,铁矿石却遭2.69亿资金抛弃。有色板块流入资金7.3亿元,其中强势拉升的沪铝获得6.93亿资金增持。此外,大幅拉升纸浆流入资金超过5亿元。

期市交投较昨日出现回落。螺纹成交量回落逾两成,依然霸占期市成交量头名位置,PTA豆粕分列二三位。突然拉升的纸浆、苹果成交量大增五成。成交额前三名由IF、螺纹、IC霸占。

在海外经济回暖、商品价格攀升背景下,今日公布的中国3月外贸数据延续高增态势。周一央行公布的社融存量增速及M2增速均出现回落,加之通胀数据远超预期,令投资者加深对政策收紧的担忧。同时,隔夜美联储高官也首度谈及缩减QE路线图。晚间,美国将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成为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晚间还有美联储高官讲话,关注其对货币政策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交量 纸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