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谁在宰杀大白马?

2021年04月13日16:1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三连阴,A股确实有志气,长出息了。

  近期的走势频现诡异的不正常走势,比如近期一些公布靓丽业绩的蓝筹反遭砸盘,之前利好公布是利空往往在一些小盘股上演,现在频频在蓝筹上演。

  比如“化茅”万华化学,公布史上最靓丽季度业绩之后,昨天却高开低走,击穿平台呈破位走势,吓得小散们仓皇出逃……

  虽然今天万华反弹了,但仍有主力不死心,继续发起丧心病狂的砸盘行动。

  上午还反弹好好的免税龙头中国中免,午后突然一路跳水闪崩跌停,随后宋城演艺跟随跳水,大跌超11%。

  不管是万华还是中免、宋城,都是机构持仓占比超过10%的蓝筹股,万华的机构总持仓更是占占流通股比例高达44.65%,是名副其实的机构重仓股。

  如果说此前大跌的美年健康顺丰控股还能拿一季报业绩亏损做文章,那万华一季度可是创下史上最优异季度业绩,中免、宋城虽然还没公布一季报业绩,但疫情受控春节出游大增,包括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连机票都被抢光了,业绩会差吗?

  中银证券研报指出,在国内国际消费双循环背景下,海南自贸港助免税行业持续利好,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中长期具备优质成长性。清明假期国内酒店、机票、景点门票等业务数据均亮眼,“五一”黄金周有望延续亮眼势头。

  机构们疯了吗?杀完美年、顺丰杀中免、宋城,你们又提前得到啥内幕消息了,能否给咱小股民透露一下?

  中免有啥雷可爆呢?去年一季度亏损1.2亿,前年一季度净利23亿,哪怕今年仅仅恢复到前年的水平,那也不是爆雷,而是放烟花。

  如果真有雷爆了,也得严查一下抛售的机构,从哪得到内幕消息的,美年健康的事还没完,那么多机构在一季报出来之前出逃,是从哪知道一季报亏损的内幕消息?

  中国中免盘后紧急发布业绩快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4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2亿元。

  去年前三季度才31.64亿,这么好的业绩,今天主力到底杀的是啥?

  机构猛杀为哪般?故意制造恐慌吗?中免今天成交高达65.5亿元,有多少人被清洗出局了?

  内资狂砸龙头,到底便宜了谁?看看盘后的龙虎榜,三大机构席位砸盘,而买入榜第一的却是外资。

  昨天从早盘跌到尾盘,而外资一天未停歇,一路扫货近65亿,今天更是加大扫货力度,全天狂买105亿,又是一个百亿扫货!

  外资怎么这么傻?咋不学内资出逃呢?

  可惜的是,从历史数据看,每次傻的都是内资,外资抄底的成功率超过90%。

  内资是真傻吗?还是故意砸盘给外资输送廉价筹码,然后再进场给外资抬轿?

  咱不知道,因为掌握数据的是交易所,能追查的是管理层,能否行动起来,给股民一个交待呢?

  A股真是病了,绩优蓝筹接连被砸,让股民价值投资岂不成了一句笑话?

  病态+变态终究不是常态,只能希望A股能尽快康复,回归常态,不然被病魔侵袭最严重的只能是广大普通股民。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神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