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早读:河北20多个钢铁项目公布,钢银库存增加8.84%

Mysteel早读:河北20多个钢铁项目公布,钢银库存增加8.84%
2021年01月25日 07:39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早读:河北20多个钢铁项目公布,钢银库存增加8.84%

◎ 1月下旬以来,地方纷纷步入“两会时间”。截至目前,已有11个省市公布了2020年的经济“成绩单”和2021年目标。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是各地的重点经济工作,数字货币备受重视。在GDP增速预期上,京沪粤在今年设定的目标为6%以上,湖北省则定在10%以上。

◎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大开大合,逆回购操作量从20亿元一度猛增至近3000亿元,后又回到20亿元,灵活收放。本周将有超过8000亿元流动性工具到期,加之“春运”启动在即,多重因素考验央行流动性调控。

◎ 1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证监会例会上表示,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接近广期所人士透露跨交易所指数产品、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等,都可能会是广期所未来考虑和研究方向。

◎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9.1,预期为56.5,前值为57.1,创历史新高。

◎ 1月25日,全国钢市库存环比增加8.84%。

◎ 部分冷轧、镀锌钢厂出台2-3月份联订政策,钢厂期货价格政策以上涨为主,钢厂2-3月份订单接单情况尚可。目前镀锌社会库存压力明显,2021年春节前四周冷轧镀锌库存增幅皆超3.5%,预计春节库存增幅比例在6%-7%多数商家对于节后市场较为看好,认为在春节后可能存在一波集中采购,3月份市场存在一定上涨空间。

山东市场已经进入了冬储模式。代理商的主要精力集中到对下游客户接单、向钢厂提报计划,不过由于终端市场停工节奏较往年提前,接单似乎不理想。从库存来看,目前市场冬储资源逐步开始到货,在需求逐步停滞的情况下,社会库存增幅会扩大。

◎唐山市从24日12时至28日8时,在执行二级响应和1月19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严管控措施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详情>>

◎ 近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及四川等多区域先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唐山、安阳、太原、淄博及荆州等57多个城市均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 《河北省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日前印发,今年共安排省重点项目682项,其中涉及20多个钢铁项目,包括冀南钢铁集团重组搬迁改造、敬业钢铁钢材精深加工及产品升级改造目等。详情>>

◎ 财联社援引21世纪,对这次河北疫情,河北部分钢铁企业运费上涨15%-50%,大型钢铁企业普遍应对得力,一些河北小型钢厂负责人甚至认为,疫情过后一轮“洗牌”或将来临。不过,受到经济复苏的影响,钢铁企业对于未来仍然保持信心,认为未来一年的钢铁价格有望稳中有升。

◎ 中钢协:2021年1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21.81 万吨,环比增加1.02%,同比增长12.33%。1月中旬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404.31万吨,比上一旬增加101.61万吨,增长7.80%;比去年同期增加324.01万吨,增加29.99%。

◎ 近期,中国宝武、鞍钢、山钢、包钢、柳钢等钢企都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中国宝武提出,钢铁主业要继续完善沿海、沿江“弯弓搭箭”空间战略布局等,未来要实现市场占有率翻番;鞍钢提出要加快推动矿产资源事业发展等;山钢2021年全集团预期目标实现营业收入2280亿元等;包钢提出加快向千亿元目标迈进等。

鞍钢集团2020年全年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后,实现报表利润总额65.48亿元,同比增长178.5%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36.97亿元。

◎ 中国五矿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达7016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同比增长36%,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23亿元,经营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1月20日,河钢股份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河北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基金总规模为85亿元。

◎ “十四五”时期,华菱集团将对标世界一流,推进钢铁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构建高效精益生产体系,力争成为钢铁行业引领者、优秀的世界500强企业。(红网)

◎ 日前,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确定,2021年要编制实施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 深圳市住建局出台八条楼市调控措施,其中规定,购房人采取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申购商品住房,深圳住建部门将停止相关人员使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三年。记者获悉,深圳禁止造假者使用合同网签系统三年,不仅包括新房交易,还包括二手房所有交易。(财联社)

◎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今年北京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房供地,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5万套,完善长租房政策,规范租赁市场秩序,努力解决好住房突出问题。

◎上海将制定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着力推动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到2025年,上海煤炭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300万吨左右,煤炭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30%左右,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左右,本地可再生能源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8%左右。

◎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如果柏林-勃兰登堡工厂投产,特斯拉对其他锂电池厂商的依赖程度降低,产能也将大幅提升。价格下探空间更大,能进一步抢占欧洲市场。(第一财经)

智利发生5.7级地震,三大铜矿距离震中较近,需要具体观察地震对矿山影响的消息,目前并没有矿业公司宣布遭遇不可抗力干扰。疫情的尾部冲击则需要引起关注。(期货日报)

◎ 郑商所公告,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26日起,硅铁期货2105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9元/手。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1:45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参加在线会议

次日00:1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出席达沃斯论坛“恢复经济增长”高层领导小组会议

次日0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数字货币”的专题讨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铁项目 河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