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秘书长:OPEC+准备根据市场情况逐步调整增产规模

OPEC秘书长:OPEC+准备根据市场情况逐步调整增产规模
2021年01月04日 01:13 文华财经

原标题:OPEC秘书长:OPEC+准备根据市场情况逐步调整增产规模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外电1月3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日表示,未来OPEC+准备根据市场情况和发展逐步调整200万桶/日的增产规模。

根据OPEC发布的会议记录,巴尔金都在OPEC+专家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OPEC+将于周一开会决定2月份的产量政策。

12月份,OPEC+决定自1月起增产50万桶/日,但鉴于新冠疫情的扩散,部分成员国质疑2月起进一步增产的必要性。

OPEC+在2020年被迫完成了创纪录的减产规模,因全球抗疫封锁措施重创燃油需求。

最初减产幅度为970万桶/日,之后幅度缩减为770万桶/日,最终决定自今年1月起再缩减至720万桶/日。

巴尔金都表示,OPEC目前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较2020年增加590万桶/日,至9,590万桶/日;全球经济预计增长4.4%。

尽管疫苗积极进展为全球经济和国际油市注入乐观情绪,但石油需求仍无法恢复疫情前约1亿桶/日的水平。

OPEC在12月份对2021年全球需求增幅的预测低于此前预估的625万桶/日,因疫情影响仍在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PEC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