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产量连续三周持平纪录高位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产量连续三周持平纪录高位
2019年02月06日 23:55 新浪财经综合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原油产量则连续三周持平于纪录高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2月6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但原油产量继续维持纪录高位不变。

  EIA公布,截至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26.3万桶至4.472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17.9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美国原油库存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44.1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再度录得增长,创2018年12月7日当周(9周)以来最大增幅且升至2018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25.7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2月21日当周(7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81.4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增加51.3万桶,连续2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160.1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6.3万桶/日至714.6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92.6万桶/日至287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0.6%于90.7%。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继续持平于1190万桶/日历史高位,连续3周录得持平。

(美国原油库存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美国原油库存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EIA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上扬。

(美国WTI原油3分钟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美国WTI原油3分钟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油价在数据公布后短线上扬,但这都不足以忽视美国原油供应过剩的警钟;虽然委内瑞拉石油供应中断利好油价,但亚洲需求疲软以及贸易局势紧张,都使得油价上涨存在疑虑;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豁免也将结束,这将是一个关键的平衡风险;再考虑到美国国内尚有未完成的8600座钻井,这都说明,需对油价反弹持更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