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期货:供需过盛 做空M1905策略

金信期货:供需过盛 做空M1905策略
2018年12月22日 09: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2018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现场评审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100多家期货公司的294个团队通过交易策略报告、模拟交易和现场评审的综合评比,角逐“十大期货投研团队” “十大期权投研团队” “优秀期货投研团队”和“优秀期权投研团队”等多个奖项。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金信期货期权队作为第一组1号队出场演讲。 

金信期货期权队金信期货期权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好!我今天讲的主题是供需过盛做空M1905策略,我们先看一个大概框架图,从供应来说,全球大豆供应是增加的,供应是过剩的。需求方面,我认为中国的需求是下降的,虽然中途会有节奏导致反弹,但是就整体而言,豆粕已经进入漫长的雄市状态。供应方面,大家都知道18、19年全球大豆创记录产量,在贸易战影响下,美豆销售超过2500万吨,我们对应是2600万吨的库存,而且这个库存还是在完成了5171万吨销售目标之后才有的,如果这个目标没有实现的话,库存还会增加。而整个南美方面,今年超级丰收年,从目前来说,无论播种面积,播种速度和降雨量都是风调雨顺的,目前机构给的巴西1.2亿吨,阿根廷5500万吨的数据还是相对保守的。

  需求方面,最关心猪瘟的问题,现在农业部给的数据是超过70万头,很快我们进行了实际调研发现市场上东北已经沦陷了,传统养殖区山东、河南影响也是很大的,很多地方就是瞒报,或者有疫情不以病猪名义捕杀它。后备母猪直接变成育肥猪,明年上半年新猪存栏肯定是下降的。全球来看,猪瘟是1921年在全球爆发60多个国家,目前没有任何解决办法,只有捕杀,中国的特点就是养殖大,散户参与者特别多,如果国家经不住压力,放开目前政策的话,明天春天猪瘟传播会高于市场预期。对于禽类,今年禽类养殖利润很高,导致补栏比较积极。1-11月份祖代鸡更新量低于市场预测,明年上半年禽类补栏增数低于生猪存栏的降速。

  整个结论是18、19年全球大豆是严重的供大于求,目标第一个看2500,第一是南美天气的风险,现在是12月底,所以翻盘比较渺茫,第二就是贸易战,第三就是南美物流,会导致第二个缺口时间延长,第四是压榨利润。在超级供大于求的格局下,供应方主动降价和需求方需求差导致被动降价都是时间问题。后面三个风险不可能改变整个熊市的格局,但会影响反弹。最终策略选择盈利有限,亏损也有限的期权策略,我们做了很多风险测试,选了很多策略,最后选了两个,假设每一个方案最大亏损50万,方案一是单纯熊市看涨垂直策略,买入2800看涨期权,卖出2500看涨期权,方案二加入深度虚值看跌的多头,这个价差设比较大的目的是我自己比较看空豆粕。这个方案特点就是收益范围特别广,2650跌到2600就开始盈利了,缺点我是权利金的卖方,到期目标价格实现的话,当时收益比到期之后的收益低很多。

  方案二做的是强化版的垂直策略,按2:1:1的比例,卖出豆粕2450看跌,买入2500看跌和买入2650看跌,这个方案特点就是它跌到2500的时候盈亏比是2:1,它的优点是我做主观判断,豆粕跌到2450到2500是大概率,所以愿意牺牲收益分布,把它缩小,主要筹码集中到2500到2450这个阶段。因为我是权利金付出方,到期之前,比如说一个月之后,当时是12月17日,现在是1月17日实现目标价格,性价比是比较好的,比方案一同期好很多了,在看空豆粕主观判断下最后选择方案二作为工具。需要注意的是方案二保证金占用比较大一点,这就要看具体资金使用的情况和使用的习惯,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有请一号评委林昌兴进行提问。

  林昌兴:我觉得金信团队一开始看是走平的,我想问的问题是以你这样两个策略,策略一和策略二执行起来哪一个风险比较小?如果预测2500点没有来的时候,反而是震荡市的情况下,你会觉得策略一比较好还是策略二比较好?

  金信期货:我觉得策略二比较好,策略二如果到1月份是持续增长的行情,整个收益概率是变大的,也是到2600左右就开始盈利了,这也会增加我们对基本面的判断,如果没到的话盘中会平仓,平仓不会亏损。但是因为我自己有主观判断,我觉得跌下来的概率很大,这个策略做下去我会拿到最后。

  林昌兴:假设开始大涨的时候你们会做调整吗?

  金信期货:不会,因为我设了亏损有限,这个策略就是比较防止反弹到2800甚至3000。

  林昌兴:我看你的策略都有买方的保险。理解了,谢谢。

  主持人:有请评委对金信期货表现进行打分。一号评委7.5分,二号评委8分,三号评委7.5分,四号评委8分,五号评委7.8分,金信期货得分是7.76分,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