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

主持人: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
2018年10月16日 15: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为提升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交流,借鉴国际经验促进期货期权市场发展及功能作用发挥,大商所与英国期货期权世界(FOW)在大连联合举办“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新浪财经全程参与直播。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出席论坛并主持大会。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凤海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凤海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赵主席、靳市长,Mr. Mitting(米廷)、Ms. Sukumar(苏库马尔),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相聚在滨城大连,共同迎来“第三届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的召开。本次会议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英国期货期权世界(FOW)共同举办,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在百忙之中从全球各地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始创于2011年,是中国交易所与境外知名期刊合作办会的成功探索和尝试,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会议规模不断扩大,会议层次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已逐步成为国内外衍生品领域中的重要会议品牌。本次论坛的参会嘉宾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境内外交易所高管、投资机构负责人、金融和产业企业代表等在内的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人士和资深专家将会为论坛做精彩发言,为大家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和思想盛宴。

  近年来,伴随国际衍生品市场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中国期货市场正经历着加快创新和对外开放的全新阶段,大商所也在此过程中实现了较快发展,交易品种日益丰富、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特别是在2017年率先上市了境内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实现了中国商品期权市场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2018年又在国际化上迈出坚实步伐,成功启动境内首个成熟期货品种——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与此同时,国内其他交易所也在积极推进期权产品研发工作,相继推出了ETF50期权、白糖期权和铜期权。下一步,大商所还将陆续推出玉米、铁矿石等重要品种的期权产品。为此,我们将本次会议主题确定为“期权市场的机遇和挑战”,目的是及时跟踪了解国际期权市场的最新发展动态,充分借鉴国外成熟市场先进经验,完善国内期权市场制度建设,促进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会议平台,吸引更多国际市场目光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加强境内外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衍生品领域的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互利共赢。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赵争平先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李扬先生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靳国卫先生

  期货期权世界(FOW)总经理  William Mitting先生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首席执行官  Nandini Sukumar女士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 李继尊先生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 罗红生先生

  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 张野先生

  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局长 柳磊先生

  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局长 于海联女士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 胡政先生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 席志勇先生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 熊军先生

  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总经理 霍瑞戎先生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 王明伟先生

  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 刘青松先生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 李正强先生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农村农业部、证监会办公厅、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市金融发展局等境内监管机构、交易所的领导,和来自境外金融监管机构、交易所、行业协会以及境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贸易公司、技术公司、专业投资机构和大型现货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代表,同时还有来自行业和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新闻界的朋友们,我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我们正式进入大会议程。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