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端利好得到市场消化 原油价格或中枢震荡运行为主

消费端利好得到市场消化 原油价格或中枢震荡运行为主
2024年03月29日 09:49 市场资讯

来源:建信期货 作者:建信期货

研报正文

一、行情回顾与操作建议

EIA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同步回升,其中原油库存增316万桶,汽油库存增 129.9 万桶,结束连续 7 周的去库。油价窄幅震荡。

供应端没有太多利好,一方面此前 OPEC+的减产执行情况难以保障,伊拉克承诺后期将减少原油出口,关注实施力度。

另一方面俄罗斯炼厂持续受到乌克兰袭击,成品油生产出口受阻,俄罗斯将加大原油出口以保障油气收入,后期出口量可能继续上行,但对于成品油市场有一定利多。需求方面,高频数据显示需求有一定好转、叠加 IEA 上调需求预期。

消费端利好一定程度上得到市场消化,预计油价在新的中枢震荡运行为主,短期关注地缘局势。

二、 行业要闻

美国达拉斯联储表示,美国油价高得足以让钻探新井有利可图,但一些页岩油企业 CEO 表示他们犹豫不决,因为美国政治和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要到11月大选才会解决。

一位石油业高管在达拉斯联储周三公布的季度能源调查中表示:“在美国下届政府决定之前,我们在做出某些商业决策时处于不稳定状态。”另一位高管表示:“如果目前的不确定性水平没有得到改善,企业就无法就开采这些重要资源投入巨额资金做出决定。

”钻探商在调查中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为 65 美元/桶,他们钻探新井就能盈利,这远低于调查期间83美元/桶的实际价格。然而,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拜登政府可能会实施代价高昂的监管改革,从而削弱未来的盈利能力。

墨西哥财政部:预计 2024 年墨西哥石油产量达到185 万桶/日,2025年为186万桶/日。

三、数据概览

关联品种原油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关联品种原油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关联品种原油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关联品种原油所属公司:建信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