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成本面支撑为主 PA6十一月份有涨

生意社:成本面支撑为主 PA6十一月份有涨
2020年12月02日 13:20 生意社

原标题:生意社:成本面支撑为主 PA6十一月份有涨

  据生意社大宗榜数据显示,十一月份国内PA6市场行情有涨,下旬转入震荡调整。截止12月1日,贸易商对中粘2.75-2.85的主流报盘价在12566.67元/吨左右,较月初均价水平有16.36%的涨幅。

二、影响因素分析:

  上游己内酰胺方面,11月份国内己内酰胺价格上涨,其中涨幅集中在中旬,且部分牌号涨幅较大。月末生意社己内酰胺样本企业报盘平均价格在10566.67元/吨,较11月初的均价水平有7.82%的涨幅。上游纯苯价格上扬,对己内酰胺成本面支撑偏强。目前己内酰胺库存位置较低,前期停车检修的兰花科创目前没有重启消息,浙江巨化和山东海力也相继停车检修,加重供应紧俏格局。己内酰胺本次利好行情受到供应端持续支撑。同时近期国内己内酰胺大厂普遍调涨出厂价,稳固市场信心。远端上游国际原油方面11月同样有强,利好化工产业链各产品。总体来看,己内酰胺现货价格受到成本面和供应端利好,预计近期己内酰胺行情或将坚挺运行。

  上游己内酰胺行情积极,对PA6成本面存在支撑。月初PA6震荡持稳,中旬行情发力,各牌号产品普遍涨幅较大。下游锦纶长丝整月开工率尚可,但工厂对高价货源存在抵触心理,补货操作偏谨慎,需求方面略显疲软。下旬贸易商抛货气氛浓郁,让利走单冲击PA6市场报盘。但己内酰胺12月供应收紧格局已经明朗,PA6聚合厂在成本压力下正在涨价的路上,短期内PA6或将结束震荡再次有涨

  生意社分析师认为:十一月份国内PA6行情总体有涨,月末高位整理。上游己内酰胺供应量减少,价格走高,对PA6成本端支撑有力。下游工厂刚需拿货为主,对高价货有抵触,采买交投谨慎为主。预计短期内PA6现货价格或将继续有涨,建议密切关注原料供需情况。

  (文章来源:生意社)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能源石化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