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与迪拜价差跌至年内低位 亚太炼厂利润回落

布伦特与迪拜价差跌至年内低位 亚太炼厂利润回落
2019年10月22日 09:55 生意社

原标题:布伦特与迪拜价差跌至年内低位 亚太炼厂利润回落 来源:宏源期货研究所

生意社10月22日讯

  布伦特与迪拜价差跌至年内低位,亚太炼厂利润回落

  要闻:1、美国将对雪佛龙在委内瑞拉的豁免期延长90天以上。油服公司斯伦贝谢、哈里伯顿公司也取得了有关委内瑞拉制裁的豁免权。原本豁免期即将在10月25日结束,美国财政部为雪佛龙(CVX.N)提供90天的豁免延长期至1月22日,这将允许雪佛龙继续在委内瑞拉境内成为最后一个美国石油生产商。雪佛龙在委内瑞拉境内合资的项目正在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就偿还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债务提供融资帮助,并将鼓励进一步贷款。

  2.国家石油公司:利比亚当前原油产量在130万桶/日左右。利比亚政府尚未能支付此前承诺的10亿美元的原油预算。若未能支付预算,利比亚产量或下跌50万桶/日。利比亚计划明年将产量提升15万桶/日,未来5年提升80万桶/日。

  3.沙特阿美称,公司恢复了正常水平的原油生产,在Abqaiq和Khurais加工的原油已经达到出口品级。此前公司曾短暂提升产量以弥补9月份生产设施遇袭后消耗的库存。

  4.沙特阿美旗下交易部门AramcoTrading预计到2022年交易规模上升至600万桶/日,目前为450万桶/日。

  5.航运情报公司Kpler:沙特10月至今日原油出口量为780万桶/日。

  6.印度油长:美国页岩油和页岩气帮助平衡全球原油市场,减轻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

  7.俄罗斯上个月再次未能实现削减石油产量的目标。全球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俄罗斯上周日表示,该国没有兑现9月份的减产承诺,因为该国正在为冬季做准备,天然气凝析油产量有所增加。

  8、沙特阿美称,公司恢复了正常水平的原油生产,在Abqaiq和Khurais加工的原油已经达到出口品级。此前公司曾短暂提升产量以弥补9月份生产设施遇袭后消耗的库存。

  9、伊拉克军方发言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Alas油田附近的检查站发动袭击,2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遇害。这两个消息一多一空,当前的市场行情已经够弱势的了,沙特的复产的预期大概率已经部分计入了价格中。但地缘事件可不一定,西方置伊朗于死地的心不变,只要伊朗不实质性的屈服,炸油轮类似事件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各种极端武装分子摧毁石油设施的可能性依然比较高。

  小结:原油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昨日布伦特探底回升,最低跌至58.26,显示58附近支撑相对较强。中东至远东的VLCC运费10月21日回落至2.89,SC由于运费回落下跌幅度大于布伦特。EFS2.49,布伦特与DUBAI价差从9月11日的年内高点2美元/桶左右回落至昨日的0.02,中东原油的相对强势导致亚太炼厂利润的下滑,新加坡迪拜FCC利润从9月份的10美元/桶跌落至近期的1.5左右。

  

能源石化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