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锂黏土应为锂储备资源 规模化生产尚需时日

短期锂黏土应为锂储备资源 规模化生产尚需时日
2021年06月08日 15: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短期锂黏土应为锂储备资源 规模化生产尚需时日 来源:smm

锂黏土矿可分为碳酸型、氯化型,目前世界上知名的黏土型锂矿床主要有墨西哥中部盆地的Sonora锂矿床、美国加利福尼亚的Hector锂矿床、内华达州北部的Mcdermitt(King Valley)锂矿床、塞尔维亚的Jadar锂矿床等。

目前已立项的全球黏土锂项目主要有:

1)位于美国内华达州Thacker Pass项目

Thacker Pass由Lithium Americas(LAC)的全资子公司Lithium Nevada开发。分为两期项目,年生产能力可达到60000吨电池级碳酸锂(Li2CO3),矿山使用寿命月46年,矿山储量约820万碳酸锂当量。或将于2022年Q3启动生产。

2)墨西哥北部Sonora项目

Sonora项目已探明锂资源储量约为880万LCE当量;Bacanora和赣锋锂业分别持有Sonora公司50%的股权。项目如按计划完成融资,将于2023年投产,一期预计投产年化氢氧化锂产能为2万吨。

3)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锂黏土资源项目

在特斯拉的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表示公司正式进入采矿业务,公司获得了内华达州一个1万英亩的锂粘土矿床的所有权。该计划旨在制造更便宜、更高效的电池,最终将使特斯拉能够降低汽车价格。

4)力拓持有的塞尔维亚的Jadar锂矿床

力拓(Rio Tinto)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披露了其在塞尔维亚西部100%持有的Jadar锂项目的最新资源情况,该项目现有1660万吨矿石储量的推测资源,包括1.81%的氧化锂和13.4%的氧化硼。力拓已于2020年7月份启动可行性研究,投资近2亿美元,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前完成评估工作,如果获批,该项目将需要四年的建设工期,每年可生产5.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

锂黏土提锂的方法将含锂黏土、碳酸钙、硫酸钠、硫酸钾按一定比例共同烧制,该方法具有工艺简单,成本较低,且锂回收率高,后期除杂简单且无污染。但对于此项目前期基础建设及技术研发投入较大,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对锂资源需求将逐年增加且将无限期应用,黏土型锂资源将成为全球又一储备型锂资源。

相关标签: 锂 锂黏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