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资金面持续紧张,期债放量下行

瑞达:资金面持续紧张,期债放量下行
2021年01月28日 16:42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瑞达:资金面持续紧张,期债放量下行 来源:瑞达期货

今日央行大规模净回笼资金,银行间与交易所回购利率大幅上行,市场担忧流动性拐点到来,导致国债期货大跌。动摇了市场对央行保持流动性宽松的信仰,前期支撑国债期货走高的利好因素只剩下两个,一是货币政策不会急转弯的基调仍在,二是国内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新冠确诊病例在多地频发,部分省市重新开启封锁措施,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对经济有一定负面影响,这两项仍能继续支撑国债期货走高。临近春节,短端资金面收紧趋势较为明显,出于对房价和资产价格的担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彰显收紧资金面的态度,增加了国债期货的回调风险。从技术面上看,10年期、5年期与2年期国债期货均距离压力线越来越远,继续走低概率大增。操作上,由于央行态度对国债期货短期行情影响最大,国债期货近期做空风险较高,长线投资者可保持谨慎做多思路进行操作,轻仓过节。年前需密切央行操作与表态。套利策略可关注多2年期国债期货空10年期国债期货的套利策略。

资讯监督:乐卫扬 021-26093827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