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东矿业公司有意收购津巴布韦最大的黄金矿

加里东矿业公司有意收购津巴布韦最大的黄金矿
2020年10月28日 11:4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加里东矿业公司有意收购津巴布韦最大的黄金矿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据彭博新闻10月2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加里东矿业公司(Caledonia Mining Corp)有意收购津巴布韦最大的黄金业务之一,因为该公司正着手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该国收购更多资产。

这家总部位于泽西岛(Jersey-based)的黄金生产商正在考虑收购位于津巴布韦西北部的比尔博斯黄金有限公司(Bilboes gold Ltd.)旗下的伊莎贝拉-麦凯斯-布比矿(Isabella McCays Bubi)。

比尔博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维克托·加帕雷(Victor Gapare)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找投资者,但没有与加里东公司进行谈判。加帕雷表示,“津巴布韦的所有金矿无一例外都在寻找投资资金,这不是秘密。但我们绝对没有和加里东公司进行对话。”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矿山可能生产超过20万盎司(约合6.22吨)的黄金,使该项目成为该国产量最大的项目。由于在寻找投资者,伊莎贝拉-麦凯斯-布比的大部分业务目前都被封存。

知情人士表示,位于开普敦的基金经理艾伦·格雷(Allan Gray)是加里东公司最大的股东,加里东公司将能够在短时间内使这些矿山恢复生产。矿山可以运营10多年,并将与该公司在津巴布韦扩张业务的计划保持一致。该人士表示,这笔交易筹集的资金取决于最终协议的性质。

这家黄金矿商正在加大其位于津巴布韦西南部的毛毯矿山(Blanket mine)的产量,并且需要更大的资产来进行扩张。该公司负责企业发展的副总裁莫里斯•梅森(Maurice Maso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发现了一些在上世纪80年代因资金短缺而关闭的矿山具有潜力。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该公司考虑在未来10年内向津巴布韦投资4亿美元,加里东公司可能会通过交易将其产量提高8倍以上,达到每年50万盎司(约合15.6吨)。本月,加里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柯蒂斯(Steve Curtis)与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评估国有企业津巴布韦矿业发展公司(Zimbabwe Mining Development)的部分黄金资产,等待收购。

柯蒂斯在10月13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加里东公司一直在评估的黄金资产需要2亿至3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开发,但没有具体说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