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启动1000万美元的试点项目,希望成为美国最大的锂矿商

力拓启动1000万美元的试点项目,希望成为美国最大的锂矿商
2019年10月23日 10: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力拓启动1000万美元的试点项目,希望成为美国最大的锂矿商

如果位于加州沙漠地带的硼矿试点项目取得成功,那么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可能会成为美国最大的锂生产商。

该公司将研究从这座有90年历史的露天矿的尾矿中提取锂的方法,该矿生产硼酸盐,硼酸盐是一组用于制造绝缘玻璃纤维风力涡轮机的矿物,以及肥皂和化妆品等消费品。

力拓在硼发现锂纯属偶然。这家矿商实际上是在测试硼的尾矿,以确定是否存在大量的黄金,结果却发现了锂的踪迹,其浓度高于国内正在开发的项目。

“如果试验继续成功,这有可能成为美国国内最大的电池级锂生产商——所有这些都不需要进一步的开采,”力拓的能源和矿产首席执行官Bold Baatar周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该公司已拨出1000万美元,用于建设一个年产10吨碳酸锂的试点工厂。碳酸锂用于电动汽车和高科技设备所需的可充电电池。如果成功的话,力拓将考虑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一座年产5000吨的工业规模工厂——足够生产大约1.5万块特斯拉S型电池。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数据,预计产量将大致相当于Albemarle位于内华达州的Silver Peak矿的产能。该矿目前是美国唯一生产碳酸锂的资产。

迄今为止,这家全球矿商对锂矿市场的涉足,大多局限于其在塞尔维亚雅达尔(Jadar)拥有100%股份的锂和硼酸盐矿项目。虽然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但该公司计划明年寻求董事会批准,首批生产预计在2024年——这是该项目可能最快的开发时间表。

去年,力拓据称试图以50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化学与矿业协会(sqm)的股份。

今年3月,新公司和公司锂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安德鲁莱瑟姆(Andrew Latham)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投资金属,以应对电动汽车市场的影响。

自2018年年中以来,这种白色金属的价格已经下跌,结束了持续三年的上涨,部分原因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大量新供应和需求疲软的迹象。

英文来源:Mining.com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