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市收评】基本面变动不大 PVC表现平淡

【塑市收评】基本面变动不大 PVC表现平淡
2024年03月27日 17:06 市场资讯

  来源:广东塑交所

  市场密切关注东欧和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对原油供应的影响,欧美原油期货波动后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公布前小幅收跌;此外,美元汇率上涨也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市场气氛。期货震荡走低,市场观望气氛加重,交投受挫。贸易商多根据自身库存积极出货为主,有意促成交报盘小幅跟跌。下游目前制品议价有限,盈利难有好转同时叠加成品库存偏高,下游入市采购意愿有限,市场整体成交欠佳。广东塑料交易所盘面行情波动不大,成交表现一般。截至收盘,塑交所·中国塑料价格指数报1004.43点。

  PVC

  今日国内PVC市场价格变动不大。贸易商报盘平稳,但部分实单有商谈空间,下游采购积极性较昨日转弱,部分低价挂单采购,实单成交集中在区间低价,今日现货市场成交偏淡。目前华南、华东市场5型普通电石料主流自提价格5580-5700元/吨。

  目前PVC库存持续高位,春节后下游企业采购不及预期,社会库存高位令市场承压。4-5月,PVC企业检修增加,检修损失量预期增加。近期电石价格上涨,在PVC价格连续下挫后,产业利润被明显压缩,成本给予底部支撑。预计PVC多维持横盘整理走势。(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