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美元铜价新牛市图表:斑岩几乎被开采殆尽

3万美元铜价新牛市图表:斑岩几乎被开采殆尽
2021年05月17日 16:2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3万美元铜价新牛市图表:斑岩几乎被开采殆尽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外媒报道,预测铜价将达到目前水平的两倍或三倍是一个相当新的现象——对于领头羊金属的下一步走势,看空者的数量仍然超过看涨者。

  华尔街自然资源投资公司Goehring&Rozencwajg Associates本周证实了他们在超级牛阵营中的地位,预测铜价将超过3万美元:

  “此前的铜牛市发生在2001年至2011年间,价格上涨了7倍:从每磅0.60美元涨到4.62美元。今天的基本面更加看涨。

  “如果铜价在牛市结束前再次上涨至少7倍,我们不会感到惊讶。以1.95美元为起点,我们预计铜价可能在本十年后期达到每磅15美元附近的峰值。”

  对铜的乐观需求已经有了充分的记录,Goehring & Rozencwajg在最新的评论中关注的是供应,特别是枯竭。

  令人惊讶的是,该行业很少讨论枯竭问题,而且据作者称,尽管它对长期供应趋势至关重要,但人们对其知之甚少。

  铜矿品位低且不断下降,发现的绿色和棕地(只有少数例外)缺乏新意,项目规划稀薄且缓慢,已成为铜矿行业的经验法则。

  除了这些问题,报告还提到了铜矿商的高品位习惯(首先开采质量最好的矿石),并通过一种简单的策略——在价格上涨时降低品位下限——来增加储量。

  据Goehring & Rozencwajg说,即使铜价远高于1万美元一吨,这些储量也不会继续增长,特别是产铜量占全球80%的斑岩矿床。

  作者计算出的行业平均边界品位为0.25%,低于2000年代中期的0.4%,当时该公司首次开始跟踪全球115个矿山的储量计算,这些矿山占总产量的五分之四。

  “无论铜价涨到多高,铜业通过降低边界品位别来增加储备基础的能力已接近尾声。铜斑岩矿床的地质形成过程是一个复杂而又十分重要的课题。

  “降低评级下限显然不可能无限期地持续下去;与利率不同的是,这里有一个固定的零利率。更重要的是,品位/吨位图的对数正态形状意味着大部分储量可能已经增加。

  “大多数储量位于平均值的右侧,这里的品位/吨位曲线有一个长尾。在平均值的左侧,对数正态分布表明,等级-吨位曲线的尾部很短,储量极少。”

  编译自:mining.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