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黄金早评:短线黄金有探底迹象 逢低吸纳策略

光大期货黄金早评:短线黄金有探底迹象 逢低吸纳策略
2020年11月23日 07:15 新浪财经

  黄金今日观点:短线黄金有探底迹象,逢低吸纳策略

  上周金价保持震荡偏弱走势。从技术上看黄金仍处弱势,黄金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有探底的意思,继续关注外盘60日均线压力。

  从信息面来看,黄金扛过了几次较大信息利空,表现虽然偏弱,但仍处于震荡整理过程中,价格未进一步下行,国内则因人民币升值而表现弱于外盘。另外从近期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轮动来看,市场交易点依然是乐观的市场预期(风险资产给予溢价),而对避险资产继续规避(避险资产抛售)。不过,工业品的推涨势必也会带动通胀预期的再次抬升,加息概率未有抬升下实际利率仍处下降通道,因此对黄金中长期来看未必是利空。

  从黄金ETF表现来看,近几个交易日现大规模流出,并非好的现象,继续观察;从黄金CFTC非商业持仓来看,净多保持高位,但也是多空同时减仓所致,说明投资者也正面临方向性选择。

  操作上,短期因市场乐观情绪导致的利率抬升预期致使黄金走弱和中长期通胀抬升预期支撑黄金价格走高并不矛盾,建议投资者仍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或观望等待局势明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