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橡胶冲高回落 原油跌逾4% 铁矿石、甲醇跌逾3%

收评:橡胶冲高回落 原油跌逾4% 铁矿石、甲醇跌逾3%
2020年10月26日 15:16 新浪财经

  10月26日,国内期市多数收跌,橡胶、20号胶冲高回落涨逾3%,豆油、菜油、棕榈油涨逾1%;能化品、黑色系、有色普跌,原油跌逾4%,铁矿石、甲醇跌逾3%,沪铅跌逾2%;贵金属走跌,沪银跌逾2%。

  两大利空致油价创三周新低

  消息面上,欧美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美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地单日增幅再创新高。预计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将很快实施,这将再次限制经济活动,进而影响对石油的需求。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表示,病毒限制措施至少要持续到12月。西班牙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宵禁措施,还或将持续达到六个月的时间。

  此外,利比亚各方已签署了停火协议,现在计划快速提高原油产量。利比亚阿拉伯海湾石油公司周六表示,Nafoora油田的生产活动已经重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稍早表示,计划在4周内将原油产量提高至100万桶/日。

  光大期货:橡胶原料持续上涨

  供应端,原料价格继续大涨,泰国胶水上涨7泰铢至61泰铢/公斤,云南胶水涨1.5元至13元/吨,海南胶水涨3元至18元/公斤。泰国9月份天然橡胶、混合胶合计出口29.5万吨,同比降3%,环比降9%;合计出口中国15.8万吨,同环比分别降2.4%和21%。2020年1-9月泰国天然橡胶、混合胶合计出口316.5万吨,同比降2.2%。合计出口中国193.6万吨,同比增10%。

  本周基本面无明显变化,主产区降雨持续偏多,国内外原料价格继续上涨,同时全乳胶仓单低位,盘面连续两周大幅上涨。短期看,资金做多热情高涨,RU01持仓再创新高,基本面偏强态势明显,盘面存进一步拉涨可能。

  中钢协:进口铁矿石价格涨幅远大于钢材价格涨幅

  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表示,9月末,钢材价格比4月末的低点仅上涨9.7%,而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了39.8%;与去年同期相比,钢材价格指数下降了0.09%,而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了31.25%。进口铁矿石价格涨幅远大于钢材价格涨幅,是制约企业经济效益提高的主要因素。

  根据钢协旬报统计测算,10月中上旬,全国粗钢日产约305万吨,环比略有下降。预计全年粗钢产量将超过10亿吨,同比增长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