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英亩加拿大油菜籽受冻 进一步打击农民困境

数百万英亩加拿大油菜籽受冻 进一步打击农民困境
2019年11月18日 14:1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文华财经  

  外电11月15日消息,加拿大大草原地区在收割期间遭遇的大雪及降雨天气使得数百万英亩的油菜籽被埋在地下,直到明年春季,这给本已悲惨的一年带来最新打击,可能令农民面临的困境延续到2020年。

  油菜籽是加拿大最有利润的作物,其出口至中国、日本和墨西哥,加工成植物油和动物饲料。

  不过在今年3月份,中国政府吊销了加拿大出口商理查森国际(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和嘉能可(Glencore Plc)旗下农业子公司维特拉(Viterra Inc)的许可证,在中加发生外交问题之际,中国的整体采购放缓。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种植国,油菜籽期货价格已同比下跌3%,尽管严重收割问题正常应当提振价格,这进一步加剧了农民收入下滑压力。

  行业组织Alberta Canola主席John Guelly称,今年将被铭记为“来自地狱的收成”。油菜籽问题可能令一些人对明年的播种沮丧,他称。

  “我认为播种面积肯定会下滑。”

  据省政府报告,在亚伯达省,截至11月5日,17%的油菜籽未被收割,同时在萨斯喀彻温省有12%未收割,马尼托巴湖省有9%未收割。根据加拿大政府的播种面积预估,未收割的油菜籽代表大约270万英亩,或13%的全国播种面积。

  萨斯喀彻温农作物保险公司执行总裁Shawn Jaques称,在省政府的最新预估发布之后,存在一些收割活动,但未收割的作物数量看起来是三年内最多的。

  在冬天仍留在田里的农作物容易遭受野生动物的破坏和糟蹋,但其中一部分通常可以折价回收。

  然而,当春季农田干燥时,需要收割上一季的作物,这将推迟农民播种下一季作物的时间。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Canola Council of Canada)作物生产副总裁Curtis Rempel称:“有明显的挫败。这个秋天对许多种植户而言是如此艰难,现在人们还在想,‘春季时我的收成会是什么样子?’”

  周五是萨斯喀彻温省和亚伯达省的农民提出保险索赔的最后期限。两个省是最大的两个油菜籽生产省。然而,收割进展不确定,且一旦支付了费用,许多农户指望他们最后的收割亩数来弥补他们的利润率,萨斯喀彻温省农业生产商协会会长Todd Lewis称。

  “今年非常漫长,非常令人沮丧,”Lewis称,“这真是打击人们的钱袋。”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油菜籽 菜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