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震荡收涨逾6% 资金不看好趋势上涨

原油震荡收涨逾6% 资金不看好趋势上涨
2019年09月16日 15: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6日,国内期市收盘多品种上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早盘打开涨停后,震荡收涨逾6%,燃油、沥青涨逾5%,乙二醇封涨停,甲醇塑料涨逾4%,PP、PTA涨逾3%;黑色系走升,铁矿石冲高回落收涨0.45%,螺纹涨近2%;有色飘绿,沪镍大跌逾4%,沪锡跌近3%,沪铝跌逾1%;农产品分化,鸡蛋涨逾4%,棉花白糖涨逾1%,苹果跌逾1%。

  油价飙升 资金却不看好趋势上涨

  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毕竟相对理性。在INE原油期货早盘封住涨停价位后,已经打开涨停,当日增仓3000手左右,不足总持仓的十分之一。其他石化品种的多头资金,也并不看好价格上涨的持续性。

  除了乙二醇期货小幅增仓外,燃料油、沥青等6大石化商品全部处于减仓状态。这说明,在原油价格意外大涨,并带动石化产品大幅走高后,市场资金仍旧显得相对理性,只是将此次空袭视为一次偶发性事件,并不好看价格能够持续性上行。

  这也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即沙特阿美受袭产能何时能够恢复,目前市场普遍存在“数周”和“数日”之争。

  但是,作为当事人的沙特阿美,却始终未能给出正式官宣,仅表示沙特方面正在全力恢复产量,并将动用库存原油(约2亿桶)保障眼下的装船供给。

  这决定了,未来国际油价及整个能化产品价格的中长期走势。

  对此,有国际投资机构预判,如果一周时间的断供估计,油价可能将上涨至少15-20美元/桶;要是时间长达1个月,可能要到三位数。

  如果断供时间过长,将直接改变当前整个石化行业的基本面,从而推动价格趋势性上涨,虽然短期内市场资金认为这种可能并不算大。

  花旗:若沙特生产中断持续一或两周,俄罗斯可能会提高产量。

  俄罗斯石油部长诺瓦克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和沙特保持联系。诺瓦克说,他和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计划今日通电话;有足够的商业库存来弥补沙特减少的供应。他认为没有必要立即召开特别OPEC或OPEC+会议。

  韩国能源部认为原油进口短期内不会中断。之前沙特石油设施遭袭,造成全球原油供应减少约5%。韩能源部声明称,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存在,仍可能发生供应中断,且全球油价的波动可能会加剧。韩国炼油企业告诉该部,对石油运输量和时间表没有影响。韩国目前通过长期合同进口大部分沙特石油。如果出现供应中断的情况,该国将考虑使用战略性国家和私人石油储备。

  巴克莱银行:沙特油田袭击不太可能大幅度减少沙特的原油出口量,市场可能或考虑短期供需紊乱之后的状况。

  高盛报告表示,如果当前沙特原油设施生产中断的局面持续超过六周,布伦特油价可能会升破每桶75美元。如果中断持续2-6周,价格变动可能在5-14美元/桶。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 燃油 沥青 鸡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