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期货子公司期货场外衍生品穿仓 巨亏9115万元

天风期货子公司期货场外衍生品穿仓 巨亏9115万元
2019年07月23日 20: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3日晚间,新三板上市公司天风期货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天示(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示公司”)与被告一中拓(福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拓公司”)进行了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遭穿仓巨亏人民币9,115 万元。

  此前华泰期货遭遇穿仓,同为“中拓系公司”

  本月中,华丽家族公告称,华泰期货全资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的场外衍生品业务客户爆仓,在强行平仓后,华泰期货损失4684万元。

  华丽家族公告称,近日从华泰期货获悉,华泰期货全资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的场外衍生品业务客户在多次发出追加资金通知的情况下,未依据合同约定追加足额资金或有效减仓以缩小风险敞口。故华泰长城资本对该客户头寸采取强行平仓操作以释放风险,初步统计损失金额约4684万元。目前华泰期货将全力配合华泰长城资本妥善处置风险,加强风险排查和管控。

  据此前媒体报道,“这起爆仓事件之所以发生,是杭州一家机构(中拓系公司)通过关联企业卖出大量PTA看涨期权,没想到PTA期货在7月1-2日连续两天涨停,导致这家机构爆仓被强制平仓,给华泰期货子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失。”一位期货公司分析师向记者透露,市场传闻另有5家期货公司子公司受到牵连也遭遇爆仓损失。

  据接近华泰期货的人士称,行业内还涉及其他5家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均被集体穿仓了。

  有传闻称,涉及的期货公司,五家期货公司加起来的穿仓金额达到2.5亿。到目前为止,华泰期货和天风期货已经证实亏损,总亏损金额接近1.4亿。

  天风期货净利润上市后逐年下滑

  2015年,天风期货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834277,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据天风期货披露,光大为其主办券商。

  据了解,成立于1996年的天风期货,公司控股股东为武汉天风证券,持股比例达98.63%。2015年5月,天风期货完成股份制改造。天风期货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目前,天风期货主营业务为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手续费和利息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天风期货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5050.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2.69%,但净利润却为-690.3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1.67%。而且,天风期货自2015年11月在新三板上市后,净利润逐年下滑,2018年更是由正收益转为亏损690.39万元。

  根据天风期货历年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其净利润为4782.48万元,2016年净利润下滑至4015.45万元,下降幅度16.04%,2017年其净利润再次下滑83.09%,仅为679.07万元,2018年转为亏损690.39万元。

  附:天风期货子公司本次事件公告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