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力拓铁矿石发运港丹皮尔港着火而被迫封港

网传力拓铁矿石发运港丹皮尔港着火而被迫封港
2019年04月08日 16:31 我的钢铁网

  来源:我的钢铁网

  4月8日,网传力拓铁矿石发运港丹皮尔港着火而被迫封港。经Mysteel核实,该港口确实发生着火。具体影响仍有待评估。

  Mysteel将持续追踪该事件的后续影响。

  注:

  丹皮尔港位于澳大利亚西部西澳大利亚州西北海岸,东邻黑德兰港,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输出港。建于60年代,有铁路可通哈默斯利(HAME-RSLEY)矿山。该矿石的品位高达64%~68%,质量好,埋藏地浅,又近沿海,便于运输,深受国际市场的欢迎。

  该港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多西风,冬季盛行东风。年平均气温20~30℃左右。每年约有3次受到热带气旋的袭击。12月到次年4月为台风季节。全年平均降雨量约500mm。大潮潮差为5.3m,小潮潮差为3.2m,平均海平面为2.7m。

  装卸设备以装载机为主。矿石装速每小时达6000吨。盐码头的装速每小时2800吨。矿石码头最大可靠14万载重吨的船舶。1993年该港铁矿石出口达5000万吨,在世界二十大散货港中居第四位。丹皮尔港拥有遥控近海台风警报系统。包括4只波浪扫瞄气象浮标,可以测定124n mile范围内的波浪,预报涌的状况,并可经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卫星系统传送到岸上基地。进口物资以建筑材料为主。港口假日为12月25日。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