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各国央行大量囤金 3大理由黄金正挑战1350美元!

预警!各国央行大量囤金 3大理由黄金正挑战1350美元!
2019年02月19日 14:46 上海有色网

SMM网讯:昨天,国际金价站上1326美元/盎司的阶段性高点,除了消费者疯狂“买买买”,各国央行也纷纷增持黄金。至2018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我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852.52吨,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增加黄金储备。还有报道显示,2018年匈牙利央行32年来首次增持黄金,储备从3.1吨增长10倍至31.5吨;波兰央行大量增加黄金储备至35年来最高水平。世界黄金协会则解释称,全球贸易关系紧张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整个金融市场波动。得益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各国央行这才开始大量囤积黄金。

周二(2月19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在1326.34美元/盎司水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 Coeure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欧洲央行在讨论此事,要确保新的TLRTO能为正确的目标服务。

2.特朗普表示,将签署一项法案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或给金价带来避险需求。

3.美国1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创9年来的最大跌幅。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0.9%,创2018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数据表明,在去年年末金融市场动荡和政府停摆之际,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减弱迹象。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来自于贸易问题和美国政府关门的担忧都有所缓和,这或将导致市场避险情绪相对降温。而美股近期出现的强势反弹也将部分压制金价的需求程度。

2.白银上涨力度明显不及黄金,或对黄金造成一定的拖累。

3.近期美元指数整体保持强势,某种程度上将抑制金价上行的速度和动能。

市场人士:3大理由 黄金正在酝酿5年内第5次挑战1350美元关口

市场人士称,现货黄金正在重新接近1350美元的关键压力位,在过去五年里,这个位置一共被试探过四次,如果近期黄金能够进一步的走高,这将是5年内第5次试探该点位,这对于黄金的走势将产生关键性的影响。

该人士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这一次黄金上破这一点位的可能性很大,且有在短期内实现的可能。理由有以下几点:

1.随着美联储近期的表态越发的鸽派,加上全球央行似乎已经停止了紧缩周期,一场更大的宽松措施似乎正在酝酿。

2.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这可能会推动黄金避险买需有所增强,进而突破1350美元关键压力位。

3.近期黄金已经触及了1327美元一线,距离1350美元似乎是一个不太遥远的目标。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