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巨头力拓港口发生火灾被迫关闭 部分客户受损

铁矿石巨头力拓港口发生火灾被迫关闭 部分客户受损
2019年01月14日 14:33 上海有色网

  SMM网讯:据外电1月14日消息,力拓周一称,已宣布对部分客户的铁矿石出口遭遇不可抗力,因上周澳洲Cape Lambert出口终端发生火灾。

  继上周四发生火情后,力拓关闭了此处终端的部分运作。

  力拓发言人在给邮件中表示:“力拓正在评估损失的全面影响,将尽其所能努力将对我们客户出口的中断影响降至最小。”

  1月11日,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公司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兰伯特角(Cape Lambert)出口码头发生火灾,部分设施受损,该公司被迫关闭了部分出口码头。

  据报道,大火发生在周四早些时候,当时承包商Monadelphous公司正在停工进行维修,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兰伯特角铁矿石港口位于澳大利亚西部首府珀斯北部约1250公里处。

  该码头是力拓用来从澳大利亚皮尔巴拉(Pilbara)矿区运送铁矿石的两个码头之一。根据该公司网站的数据,该码头的年运力为2.05亿吨。

  力拓的一位发言人说,“紧急服务部门对事故作出了反应,火势已被安全控制。”“重要的是,没有人受伤,我们仍然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团队在恢复阶段的安全。”该公司还指出,部分设施的运营已经重启,但受影响的地区仍处于关闭状态”。

  目前还不清楚大火将对兰伯特角的生产和航运产生何种影响。

  兰伯特角是力拓(53%)、三井(33%)和新日铁住友金属公司(14%)的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吴化章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