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储玉米拍卖将本月结束 新玉米来临上涨概率较大

临储玉米拍卖将本月结束 新玉米来临上涨概率较大
2018年10月22日 15: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玉米】2018年玉米不涨价,天理难容!!

  来源:黑龙江省大豆协会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阻碍今年的新产玉米价格上涨,抑制新产玉米价格走高的最主要因素——临储玉米排拍卖终于快要到头了!据笔者观察,2017年度的临储玉米拍卖是在10月底结束,目前市场消息称,本年度临储玉米拍卖将于10月26日结束(该消息尚未获得官方确认)

  这也就意味着,待10月份正式过去,国内玉米市场将会逐步以新产玉米为主体,其市场价格也将会逐步走高!

吉林部分企业2017年与2018年玉米开秤价对比吉林部分企业2017年与2018年玉米开秤价对比

  11月开始,2018年产玉米价格将会开始走高!

  总的来看,目前新粮收获正在大范围展开,同时随着降温天气的来临,预计10月末或迎来本年度第一轮新粮上市小高峰,届时叠加“拍卖”粮源出库,市场供给压力较大,玉米价格回调将面临第一道“坎儿”。

  但本年度辽、吉玉米减产且成本提升,部分农户惜售心态或显现,其价格回调空间也相对有限。

  据统计,截至目前,临储玉米余量预计在8440万吨左右。按照当前的拍卖成交进度估算,预计到10月底还将成交500万吨左右,今年的拍卖成交总量将达到9500万吨左右,临储余量将降至7940万吨左右,玉米去库存速度远超预期。

  从存量上来看,在供需格局不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临储玉米存量已经远低于今年拍卖需求量,2019年国内玉米将出现无法弥补的巨大缺口。

  根据官方给出的权威数据,2018年度,我国玉米市场供需缺口将会达到了惊人的4500万吨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临储玉米的参与,今年的新产玉米是完全不够用的。

  所以,它将会是本年度我国玉米市场上最闪亮的明星,真的可谓是“炙手可热”,2018年的新产玉米价格不大涨真的是天理难容!

  而这个上涨,或者就应该从10月结束,11月开始的时候正式的启动!

  所以说,农民朋友们,你准备好了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化章

玉米 涨价 玉米价格 拍卖 余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