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山西药茶 壮大产业集群 安泽连翘药茶香飘万家

发展山西药茶 壮大产业集群 安泽连翘药茶香飘万家
2020年05月12日 17:14 生意社

原标题:发展山西药茶 壮大产业集群 安泽连翘药茶香飘万家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0日,在安泽县兰村禾清源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料车间,村民张天柱正将当天采摘的野生连翘叶过秤卖给企业。张天柱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和妻子两人一天能采10多斤,按每斤30元钱,一天可收入300多元。”

  安泽县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境内山多林丰,野生资源丰富,尤其是野生连翘面积达150余万亩,年产量400万公斤,占全国总产量的1/4,素有“全国连翘生产第一县”之称。近年来,安泽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用连翘叶开发功能饮品保健茶,精心打造连翘药茶,同时引进连翘加工企业、合作社、中药饮片企业以及制药企业,全县有2万余人从事连翘采收、加工、销售、物流行业。

  陈留明是安泽县禾清源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几年来,他一头扎进深山里,曾经连续5个月,前往7个乡镇21处采样点,终于取得生产连翘药茶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他从一杯连翘药茶出发,明确地理特色标志,强化生产标准、食品安全标准,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药茶独特的功能性,目前共有绿茶、红茶、黑茶三大系列14个包装设计品种。“五一”前夕,该公司参加了山西药茶对接承销会,原生态、绿色品质连翘茶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陈留明与5家扶贫超市、山西丽华大酒店等签订了长期采购意向书。

  谈及未来,陈留明说:“公司生产的连翘茶产品成为‘一带一路’非中文化交流活动指定用茶,我们信心满满,立志要走出安泽,走向世界!”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