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报告来袭!需格外关注美国玉米、大豆的产量和库存预估

美农报告来袭!需格外关注美国玉米、大豆的产量和库存预估
2021年01月12日 21: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安德斯

  路透全球农业专栏作家Karen Braun表示,今晚USDA月报要格外关注美国玉米大豆的产量和库存预估以及中国需求数据

  以下为路透全球农业专栏作家Karen Braun的个人分析,金十期货部分编译,仅供参考:

  美国农业部(USDA)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月13日)凌晨1点公布重磅月报,当前市场预期该报告对CBOT农产品的价格构成支撑。这与美国和全球农作物供应减少的说法相吻合,近期CBOT玉米、大豆和小麦期货价格已经升至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尽管预计USDA月报中将下调库存预期,但在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产量预期方面,分析师们已经放弃了近期的“群体思维”倾向。他们给出的产量预期区间较为广泛,这可能会对美国国内库存造成巨大的、意想不到的影响。

  美国农作物产量预期

  从历史上看,此次报告的预期范围跨度非常大:

  ①玉米和大豆的单产预期区间的跨度分别为4.4蒲式耳/英亩和2.3蒲式耳/英亩,这是至少17年来1月份报告的最大区间。路透调查的25位分析师中,有七位认为玉米产量与11月持平或高于11月,有九位认为大豆产量持平或高于11月。

  ②玉米收获面积的预期范围跨度为216万英亩,虽然不是历史上最大的,但肯定是偏高的,这推动了产量估计中出现6.78亿蒲式耳的巨大范围。

  ③大豆种植面积的预测范围从历史上来说是较小的,但产量的预测区间跨度为1.76亿蒲式耳,仅比美国农业部上个月预测的整个2020-21年度美国结转产量高出1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作物库存与需求

  尽管预期美国农作物的产量减少,但分析师似乎认为美国农业部(USDA)可能会提高国内玉米和大豆需求预估。预计美国玉米和大豆的期末库存降幅约为预期产量降幅的三倍。

  而对于截至2020年12月1日的第四季度谷物库存报告,分析师预计玉米季度库存将创下三年来的新高,大豆季度库存将创下四年来的新低,小麦季度库存将创下六年来的新低。

  南美农作物产量预估以及中国需求数据

  ①分析师认为,南美部分地区的不利条件将导致美国农业部下调2020/21农作物的预估。阿根廷和巴西加起来,预计玉米产量将比去年12月下降了近400万吨,预计大豆产量将下降约300万吨。

  ②预计2020-21年全球玉米和大豆期末库存均大幅低于12月。平均预期认为玉米和大豆库存分别处于六年和五年低点,但最低的预期表明,这两种库存都有可能达到七年低点。

  ③交易员还将密切关注中国的需求数据,尤其是玉米需求。美国农业部12月将2020/21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从一个月前的1300万吨增加至1650万吨,但许多市场人士认为这个数字应该更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