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爱斌:全球负利率渐成趋势 国内债券长期慢牛可期

杨爱斌:全球负利率渐成趋势 国内债券长期慢牛可期
2019年11月20日 17:06 新浪财经

  11月19日,国泰君安期货“国债期货机构投资者交流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发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国债期货策略展望》主题演讲。

鹏扬基金总经理 杨爱斌鹏扬基金总经理 杨爱斌

  杨爱斌表示国债期货上市以来,无论持仓还是成交,国债期货机构化特征日益明显,上市初期机构持仓量大约为39%,截止2019年一季度机构持仓量已经上升到77%。国债期货成为公募基金进行套期保值等久期管理和多样化交易策略增强收益的重要手段。从过去的策略经验来看,中国的国债期货市场还是非常有效的市场。

  展望未来的国债期货行情,杨爱斌认为,虽然短期内全球经济领先指标出现了一些好转,我国和美国贸易摩擦也有所缓和,利率下行趋势放缓,但是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库存周期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长期结构性反通胀因素仍将抵消周期性通胀的回升、全球货币政策宽松仍将持续,负利率会是一个长期话题,基于这些因素,从长期来看,中国的长期利率最终将向发达国家靠拢降低至2%甚至更低。中国债券市场没有达到牛熊分界点,债券市场长期慢牛,但短期震荡也是不可避免的。

  杨爱斌的分享助力投资者进一步加深投资者在国债期货策略方面的理解,与此次峰会一起共同助力国债期货投资者的成长与进步。

责任编辑:钟艳蓉

国债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