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贾志:一定要记住是年化收益 先亏后赚是常态

华林证券贾志:一定要记住是年化收益 先亏后赚是常态
2024年03月19日 10:34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专题:2024年基金315投诉曝光台

  3月15日下午, 由新浪财经组织发起,基金博主“揭幕者”与华林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贾志、济安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铁牛、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分析师池云飞连麦直播,共同讨论基金“避雷”指南,为广大投资者建言献策。>>点击查看全部视频

  首先,针对近期热议的雪球结构化产品(即自动敲出敲入期权产品),贾志提出,是否把它评价为一个“坑”,还是取决于购买产品时是否对其有客观清晰的认知,尤其是对它的风险。当理财经理过度强化产品风险的小概率,再加上部分投资人对这个产品只有粗略的了解时,大家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地都集中在高票息,对稳健的收益产生了这种莫名其妙的超级自信。所以当极端的损失情况出现时,它被认定成一个“坑”。广大投资者还是要吸取这次比较惨烈的教训。

  对于哪些算是投资基金中的“坑”,贾志表示,主动基金经理的风格漂移算其中一个。最明显的是现在场内的一些主题基金,其净值跟相应的指数偏离太大,持仓变化又脱离主题,与购买时设想的资产配置背道而驰。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投资者要评判基金经理的管理年限和风格的稳定程度,从而做出最理想的基金选择。

  谈及印象比较深刻的基金,贾志表示,大家都想要“稳稳的幸福”。在当下同质化的行业里,能实际获得年化5%的收益已经令人非常满意。对公募基金公司来说,为了获得超高收益权益类产品承受更大的波动,适应的只是小众群体。相反,大部分的投资人希望有一个相对稳健的理财状况。基金公司应该考虑到持有人的承受能力,尽可能的熨平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超越无风险收益的超额。

  在直播中,贾志也对“普通投资者如何挑选ETF”提出四点实用性建议。

  第一,想清楚自己是看好股市权益市场,还是想在股市的行业轮动当中做出一些超额收益。如果只看重股市的未来,可以优先考虑宽基指数;如果想在贝塔的基础上获取一下阿尔法,可以更多地关注各个主题和行业类的指数基金。

  第二,想清楚自己是在场内还是在场外购买。如果在银行端买,可能就不用太在意它的流动性;如果在券商的场内购买,则必须考虑每日的交投活跃度。因为当投资资金较大时,就不适合与交投低迷的ETF进行交易。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迷你的小微指数产品会按照监管的要求,在一定时间内清盘,要警惕这种情况对投资策略的影响。

  第三,想清楚自己的投资目标。如果投资目标是年化2-3%的收益,货币基金或存在基金就可以满足需求;如果投资收益提高到年化5%,就要完成20-30%的权益类产品配置;如果投资收益想要达到年化10%及以上,权益资产也要相应地提高,甚至是全部配置。贾志强调,大家一定要记住是年化收益。先亏后赚是常态,投资资金是闲置资金的前提下,在5-10年的经济周期里实现收益目标。

  第四,选基金经理比选产品更重要。现在的产品数量多,同质化严重,被更换基金经理也是常有的事,这些都会对投资者的长线投资策略产生干扰。而基金经理在实战中螺旋式进步,怀着对行业的热爱不停地努力进取,更有可能为大家创造稳健的收益。在选择基金经理的过程中,一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年限、管理产品的年限,二要看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总体来看,普通投资者可以优先选择投资年限大于两三年、管理产品的数量不超过5只、总规模不超过100亿的基金经理,比选择产品更清晰容易一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