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投资日报】11只券商ETF涨疯了,霸榜产品选哪个?(干货来了)

【ETF投资日报】11只券商ETF涨疯了,霸榜产品选哪个?(干货来了)
2021年01月12日 17:55 新浪财经

【福利贴】军工板块14天涨幅27%,要起飞了吗?还能上车吗? || 白酒股上热搜,透露一个信号!送锦囊妙计!抽茅台酒!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每个交易日千字梳理ETF市场重要资讯。

  1月12日,沪指涨超2%站上3600点,券商股集体发力。股票ETF方面,8只券商相关ETF涨幅超过6%,3只券商相关ETF涨幅超过5%。

  跌幅榜方面,大成100ETF、弘毅远方消费100ETF跌停。广发传媒ETF跌0.57%,成交额1.37亿元。

  【成交额】

  成交额方面,国泰证券ETF(512880)成交金额67亿元,是第二名华宝券商ETF成交额的近两倍。并且国泰证券ETF的成交额超过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

  【规模】

  而从总规模看,国泰证券ETF已经超过南方中证500ETF规模,达到401亿元,位居A股ETF规模第三名。

  【份额】

  份额方面看,今年以来份额增长最多的是国泰军工ETF、华泰柏瑞光伏ETF、国泰证券ETF。

  今年份额缩减的是华夏芯片ETF和博时央调ETF。

  【停复牌】

  【正在发行】

  【即将发行】

  【产品要闻】

  鹏华酒ETF近一个月规模翻倍。酒ETF规模达到近38亿元,较一个月前的近16亿元实现规模翻倍,国防ETF规模超14亿元,较一个月前的2.8亿元实现了5倍的规模增长。

  科技主题ETF再扩容,工银瑞信科技龙头ETF打响新年头炮。

  【券商研报】

  申万宏源:关注中证研发创新100 指数

  从2020 年中报公布的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来看,创新100 指数成分中超过20%的个股有15 只,权重占比11.69%,高于同期创业板指。预计2020 年创新100 指数的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33.73%,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预计也将达到7.36%。关注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

  招商证券中证医疗指数已形成从底部进行修复的趋势

  中证医疗指数自2020年7月起经历了近五个月的高位盘整,目前已形成从底部进行修复的趋势,仍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关注国泰中证医疗ETF(159828)。

  【干货来了】

  券商板块爆发,11只ETF霸榜,到底买哪个?

  我们看到今日A股ETF涨幅榜前11名,全都是券商相关的ETF,那么投资者到底该怎么选?

  第一步,看规模

  一般而言,规模太小的ETF不利于基金经理操作,所以首先把规模最小的剔除。

  Wind数据预估,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515850),汇安上证证券ETF(510200),易方达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512570),三只产品规模太小,可以忽略。

  第二步,看流动性

  按照今日(1月12日)的成交额看,5000万元以下的可以先剔除,5000万元—1亿元的南方证券ETF,也处于劣势。这样一来就剩下5只产品了

  第三步,看跟踪标的

  这五只产品怎么选?那就要看跟踪标的指数了。

  国泰证券ETF、华宝券商ETF、建信证券ETF,三个产品都跟踪证券公司指数。

  鹏华龙头券商ETF跟踪证券龙头指数,显而易见就是龙头股占比更高。

  易方达非银金融ETF里面有保险公司。

  这下很明显了,如果看好券商龙头,那就买鹏华龙头券商ETF(代码159993)。

  如果对龙头不是那么钟情,就可以在国泰证券ETF、华宝券商ETF、建信证券ETF三个里面选。投资者又纠结了,三选一怎么选?我们再看跟踪误差。

  第四步,看跟踪误差

  Wind数据显示,国泰证券ETF和华宝证券ETF都是2016年三季度成立,成立以来均跑赢基准,国泰跑赢17%,华宝跑赢了12%。这方面二者差距不大。

  而建信证券ETF由于成立时间短,这个数据不占优势,所以可以忽略了建信证券ETF。

  那么还有个终极问题,国泰和华宝的券商ETF,规模都很大,成交都很活跃,流动性都好,跟踪误差也没问题。怎么选?

  第五步,看基金经理

  从基金经理角度,艾小军和丰晨成俩人都是金麒麟基金经理。

  艾小军获得了新浪财经金麒麟2020最受青睐指数与ETF基金经理(五年期)。丰晨成获得新浪财经金麒麟2020最受青睐指数与ETF基金经理(三年期)。

  第六步,看基金公司

  根据国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截止20210108数据,国泰基金非货币ETF总规模排名第二,华宝基金ETF规模排名第七。并且两家公司在行业指数ETF和主题、风格及策略指数ETF方面的管理规模较高。

  就是说国泰和华宝的行业主题ETF都很厉害,但是国泰规模更大。

  这下你有答案了吗?你会选哪个证券类ETF?快留言吧,留言,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有礼物哟!另外,敬请关注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券商专场,等着你。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