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司发油气类基金风险提示:谨慎投资 溢价买入可能遭受损失

五公司发油气类基金风险提示:谨慎投资 溢价买入可能遭受损失
2020年04月28日 15: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提示旗下油气类基金溢价风险提示。易方达原油证券投资基金(161129)、嘉实原油(160723)、国泰大宗商品配置(160216)和南方原油(501018)交易价格大幅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溢价买入基金可能遭受重大损失,请谨慎投资。此前4月23日华宝油气基金(162411)发布溢价风险提示,若投资者以高溢价买入,将承担额外的溢价成本以及未来溢价波动带来的价格风险,可能造成重大损失。

  易方达基金旗下易方达原油证券投资基金(QDII)A 类人民币份额(基金代码:161129):原油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2020 年4月23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 0.788 元,相对于当日 0.3830 元的基金份额净值,溢价幅度达到 105.74%。截止 2020 年 4 月 27 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 0.737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嘉实原油场内交易价格波动:高溢价风险提示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嘉实原油证券投资基金(QDII-LOF)(基金代码:160723,场内简称:嘉实原油)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2020年4月23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749元,相对于当日0.4405元的基金份额净值,溢价幅度达到70.03%。截止2020年4月27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706元。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国泰大宗商品配置高溢价风险提示

  国泰商品(代码:160216),近期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且溢价幅度较高。2020年4月24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较4月23日的基金份额净值的溢价幅度大于50%。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本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以及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相对基金份额净值持续出现场内高溢价的风险,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特此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及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注意投资风险。

  南方原油提示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

  南方原油证券投资基金A类基金份额(基金简称:南方原油;基金扩位简称:南方原油LOF;交易代码:501018),近期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华宝标普石油发布场内溢价风险提示

  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包括A类人民币份额(基金代码:162411,场内简称“华宝油气”)、C类人民币份额(基金代码:007844)和A类美元份额(基金代码:001481),其中A类人民币份额(以下简称“华宝油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近期本基金净值以及二级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并持续出现场内溢价。特此提示投资者关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及二级市场溢价风险。若投资者以高溢价买入华宝油气,将承担额外的溢价成本以及未来溢价波动带来的价格风险,可能造成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