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组合排行榜:万家锐意进取、国投瑞银进取3月最大回撤超15%

基金组合排行榜:万家锐意进取、国投瑞银进取3月最大回撤超15%
2020年04月17日 21:15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数据来源:金组合特约

  从单点销售到基金组合服务,正逐渐成为基金业发展方向之一。诸多基金大V、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加入了“组合战”,在部分平台上线提供策略的组合产品。这些组合表现究竟如何?新浪挖掘基&金组合推出基金组合月度榜单。

  混合基金组合

  3月基金组合中,混合基金组合整体表现依然优于指数基金组合。所有可统计的偏股基金组合、指数基金组合以及混合基金组合中唯一取得正收益的是混合基金组合中的#我要稳稳的幸福#。

  #我要稳稳的幸福#在2019年底进行了最后一次调仓,2020年并未进行过调整。该策略属于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组合,当前持仓债券基金占比约75%,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占比约25%,也使得该基金在股市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正回报。

  指数基金组合

  指数基金组合3月排名第一的是诺德阿尔法灵活组合,收益率-0.94%,跌幅明显小于其他指数基金组合。而与混合基金组合中的万家锐意进取组合相似,前两月连续排名第一的十年定投成长组合在3月也回撤较大,排名倒数。

  3月排名第一的诺德阿尔法灵活组合全部持有医药相关主题基金,3月医药行业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在行业板块中排名靠前,故该基金组合整体表现较好。该组合最后一次调仓是2019年10月31日,调仓原因如下:黄金市场长期看好但中短期看淡,短期调整为医药板块,特别中医板块估值较低,防御性较好,等待市场轮动机会。主理人将全仓的黄金主题基金调整为医药主题基金,目前持仓为: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 50%、汇添富中证医药ETF联接C 50%,该组合持仓非常集中。

  注:

  由于部分平台后台处理问题,数据暂未更新到2020年3月底,故并未将数据未更新组合纳入;采用数据全部来源于公开信息,如有疑问欢迎与我们联系;如您是基金组合管理者,管理的组合符合条件但并未纳入榜单,欢迎与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