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黄岳:长期看好5G应用 关注物联网、车联网等

国泰基金黄岳:长期看好5G应用 关注物联网、车联网等
2020年02月19日 19:54 新浪财经

  点击查看视频

  科技创新下的新兴产业仍是A股年后热点,如何投资行业板块是目前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之一。新浪财经特推出《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2月19日14:00国泰基金黄岳分享:疫情会改变5G投资的大机遇吗?以下是部分问答:

  怎么看待5G产业链发展?

  5G的特点是低延时、速度快,万物互联是未来的方向。例如,无人驾驶等在4G时代,受制于通信基础条件不足,响应速度达不到,发展较慢,5G为其发展创造了良机。

  看好5G相关哪些细分领域?

  投资方面,5G基础设施是以运营商为主的进行基站的建设,是大家都能看得到的“明牌”。最主要的是关注5G应用方面的机会。可以关注AR、VR、车联网等,车联网是目前5G时代相对来说确定性比较强的应用。

  5G时代由于手机等设备耗电量加大,对电池产业链也有拉动。此外还可以关注无线医疗、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也都大幅受益于5G的发展,涌现投资机会。

  5G板块已经涨了很多,还有没有上涨的空间?

  目前虽然它的估值水平已经比较高,未来如果盈利上去,估值动态就会降下来。5G应用不是最近两年、三年的事情,而是长期发展趋势。比如车联网,一定是基站建设完成之后,才能开发后续的应用,而这些应用,可以充分发挥我国市场需求空间大的优势。云计算、AI等技术结合在一起,很有可能会改变未来人类生活、生产方式。

  部分科技股估值较高,基民不敢买怎么办?

  例如国产替代等主线,短期的涨幅比较高,一方面可能会有获利回吐的情况存在,另外一方面部分想买的投资者想等它回调再买,所以对于这种标的建议都是分批去投资。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