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合力泰、美的集团、沃森生物受扎堆关注

机构调研:合力泰、美的集团、沃森生物受扎堆关注
2020年01月16日 2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33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合力泰美的集团沃森生物联得装备周大生华特气体青松股份横店东磁神州信息等受到关注较多。

  合力泰

  公司是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液晶显示、触控模组、智能硬件产品的制造商和方案商。1月15日接待了多家券商私募等机构。

  每年的1季度,都是行业传统淡季,因为春节放假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的业绩也受到了影响。第二季度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战下游客户受到影响,公司接单情况也受到了相应影响,并延续一部分影响到三季度的生产出货。三四季度是行业传统的旺季,公司之前受到的影响已逐渐消除。

  5G材料方面,吸波材料一直在给国外大客户供应,目前需求量比较有限,公司是主要供应商,期待国内手机厂商使用之后的前景。LCP材料目前还是相对来说较优的选择,在研发试产中。

  2020年行业发展趋势方面,经过2019年市场及金融环境的变化,客户的选择就是市场的选择。下游终端客户及供应链都在收拢,行业龙头企业更能适应大客户的需求。

  美的集团

  1月14日接待三十余家外资机构。公司表示,持续推动工业自动化和运动控制两大业务平台的整合与拓展,工业自动化业务平台覆盖生产工艺自动化、物流自动化和机器人服务,为美的各事业部完成50多个自动化项目,广泛应用于焊接、搬运、码垛、视觉检测等诸多方面,应用主流系统达20余种,有效提升美的集团智能制造水平,并计划将目前机器人使用密度进一步提升至625台/万人的发达国家水平。

  西南证券近期研报认为,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3.44/3.92/4.47元,未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5.3%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治理优良,品牌形象良好,发展路径明晰,维持“买入”评级。

  沃森生物

  公司是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等生物技术药集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1月14日接待了嘉实、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兴全基金等机构。

  公司二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目前的进展情况怎么样?公司表示,二价HPV疫苗目前处于Ⅲ期临床试验病例收集和分析的最后阶段,即将揭盲,产业化生产车间已建设完成。九价HPV疫苗于2018年初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在开展Ⅰ期临床试验。

  除二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外,公司尚有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重组肠道病毒71型病毒样颗粒疫苗(毕赤酵母)等多个产品也已经处于临床研究阶段。

  东兴医药胡博新团队表示,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公司申报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上市注册申请。公司在产品种稳定增长,重磅品种陆续上市有望推动业绩持续高增。

  预计公司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020、2021年销售额有望达12.36、32.95亿元。若公司2价HPV疫苗于2020-2021年顺利获批,2021年即有望实现销售额2.01亿元。

  据此,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将实现营收10.81、34.50和47.58亿元,归母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1.95、9.24和13.40亿元,EPS为0.13、0.60和0.87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为239.68、50.54、34.8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联得装备

  公司是电子专用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1月16日接待了华夏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

  公司2019年销售的设备种类还是以LCD设备为主,OLED设备订单主要形成在2019年的第四季度。根据下游客户的投资计划预计OLED逐步替代LCD是确定的趋势。

  公司半导体后道封装设备的技术研发主要由日本研发团队负责。目前研发成果已有半导体倒装设备和SFO光学系统检测机设备,前述产品已完成样机调试,设备的精密度都达到量产的标准并得到下游客户的验证。目前上述产品均处于推介阶段,我们相信这些新产品能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公司将持续加强在后段模组组装领域的设备研发,积极开拓大尺寸TV设备、OLED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AOI检测设备市场以及半导体封装设备产品在新兴领域的应用市场,同时抓住进入汽车电子领域的机遇,通过多维度的产品布局,丰富产品种类,完善产品体系,通过内延发展孵化研发技术团队模式,形成稳健持续的发展平台。

  中泰证券表示,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净利润8000-9000万元,同比增长-6%-6%。公司作为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龙头,此次公布的OLED设备及汽车电子设备订单既体现了其充分受益OLED模组线加快建设和进口替代进程,又展现了平台化布局的初步成效,持续看好未来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