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副总经理陈振宇:Alpha是主动管理立身之本

安信基金副总经理陈振宇:Alpha是主动管理立身之本
2019年08月22日 09: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安信基金副总经理陈振宇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在金融业开放加速的大背景下,基金行业将迎来大发展时代。陈振宇分析认为,从整个大资管行业来看,公募基金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将逐步提高。未来主动被动皆可期,Alpha是基金公司主动管理的立身之本。

  基金业迎发展良机

  伴随着资本市场的体量不断扩大,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愈加显著,加之人口老龄化、财富管理的需求扩大,陈振宇认为,基于自身特色,公募基金行业迎来发展良机。公募基金由于运作透明、专业性强、费率低廉,专注普惠金融,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实用、便捷的理财工具。因此,公募基金在整个大资管行业、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

  近年来,资管行业对外开放提速,外资机构进驻中国速度加快,陈振宇对此认为,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是机会大于挑战。虽然海外的资管机构比国内发展早,也更为成熟,但国内基金公司亦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例如,对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市场和上市公司更熟悉,对上市公司的管理有更深的认知。再加上基金公司积极学习外资机构先进的投资理念,并结合实际,有望形成积极的竞争优势。

  Alpha是主动管理立身之本

  基金行业已经走过20载有余,但近年来主动偏股基金规模增长有所停滞,对此,陈振宇认为,随着市场进一步成熟,可能会出现类似美国市场当前被动基金偏多的情况;但就目前来看,无论是被动产品还是主动型产品都大有发展,其中,主动管理大有可为。并且,即便是市场更加成熟,主动管理始终会占有一定的比例,而不会完全被被动产品代替。

  从安信基金自身来看,公司在创立初期就确立了“投研立司”的原则,并且搭建起了公司基本面研究的框架,确定了价值投资的投研风格。在这种文化下,长期以来,公司自身培养的研究员、基金经理逐渐成长,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投资业绩。陈振宇指出,当前中国发展速度较发达国家更快,市场环境、企业变化更大,因此主动管理的优势比较明显。如果资管机构投研能力足够专业、强大,通过深入研究和基本面选股,可以获得Alpha。而获得Alpha是主动管理的立身之本。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