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前海开源上半年:规模排名双升 16只产品赚超40%

盘点前海开源上半年:规模排名双升 16只产品赚超40%
2019年07月04日 17:45 新浪财经

  编者按:盘点前海开源基金上半年表现,二季度末基金资产规模630.6亿元,排名47位,剔除货币与短期理财债券规模看,资产规模505.71亿,排名34位,较18年年底上升16位。整体看全部产品基本获得正收益,16只产品收益超40%,多只产品业绩居同类型前列,人员看,相对稳定,基金经理“离1进3”,现有基金经理26位,业内现有“判断方向听宏远,做多看德龙”之说。

  二季度末除货基与短期债基外505.71亿  规模排名上升16位

  根据数据显示,自2018年四月份至今,前海开源基金规模呈稳步上升趋势,截至二季度末,基金资产规模630.6亿元。根据银河证券统计,剔除货币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规模,前海开源基金资产规模为505.71亿,排名第34位。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16只产品收益超40% 多只产品业绩居同类型前列

  目前,前海开源基金有83只产品,股票与混合型产品为主,盘点上半年产品业绩表现,59只产品区间回报20%以上,16只产品区间回报超40%,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回报57%,在同类产品中靠前(>>银河证券:2019年上半年公募基金业绩榜单(数据版));FOF基金表现,苏辛、杨德龙管理的前海开源裕源区间获得27.33%居首位。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数据区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数据来源:wind 数据区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上半年FOF基金表现,苏辛、杨德龙管理的前海开源裕源区间获得27.33%居首位。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公司主要人员大咖辈出 26位基金经理在基金行业人数方面排在21位  

  根据数据可见,前海开源基金主要成员有26位,其股权激励和事业部制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吸引了很多人才,经济学家、基金大佬、证券公司等。投资者比较熟悉的,著名经济学家龚方雄、向松祚;基金大佬“王宏远”、知名人士杨德龙等。主要成员里还有9位基金经理。

公司主要成员公司主要成员

  今年上半年,基金经理“离任的少,新进的多”:仅6月24日陈志峰离任,除杨德龙外,新任魏淳、鲁力、史延3位基金经理。现有基金经理26位,在行业基金经理数量上排在第21位。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综合以上,从上半年规模及业绩数据看,前海开源基金表现较突出,与管理层的决策、基金经理层较稳定有很大关系。业内有“判断方向听宏远,做多看德龙”之说,去年9月份,王宏远开始喊出“全面加仓”口号,随后多次坚定加仓看法(>>详情),现在看来,一季度,前海开源抓住了市场反弹窗口;而杨德龙一直是坚定的市场信心,对市场形势随时发声。

  近期,前海开源基金与建设银行已达成战略合作,将由建行基金产品专家团队与前海开源基金投研团队共同组建联合研究小组,在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及评价领域实施资源共享,开展深度合作。后期前海基金将如何发展,我们将继续跟进。

  文/涤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