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公募规模重回14万亿 248基金躺枪视觉中国

基金早报:公募规模重回14万亿 248基金躺枪视觉中国
2019年04月15日 09:03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基金业界:

  公募基金规模重回14万亿元 货基两个月猛增7500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9年2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122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4.29万亿元,2019 开年的头两个月中,公募基金规模涨了1.26万亿元。规模上涨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基金、债券基金、QDII基金在2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规模上涨,货币基金依旧是扛起规模大旗的主力。

  741只基金今年分红257亿元 债基拔头筹

  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共有741只(A/B/C类分开统计,下同)基金分红826次,分红总金额高达257.61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是分红主力军。

  外资盯上公募控股权 大摩等机构率先试水

  近日,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出手,将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持股比例增至42.858%,成为第一大股东。如果后续操作顺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有望成为第一家外资控股合资基金公司。此外,有消息称,富达国际在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已经开始谋划公募业务,将试水“私转公”。

  今年7家公募基金公司“换帅” 内部提拔与公开招聘并行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已经有7家公司“换帅”,公告新任总经理人选。具体看,7位新任总经理都拥有丰富的资管行业从业经验,皆为业界老将。从甄选总经理的方式来看,有公司选择从高管序列中提拔副总经理升任;也有公司选择以公开招聘的方式招纳贤才。

  持有问题标的不护短 公募密集发布107份估值调整公告

  今年以来截至4月14日,公募基金已经累计发布了107份估值调整的公告,且在近一周尤为密集,自4月8日至4月14日,共有19家基金公司发布了23份调整估值的公告。

  基金产品动态:

  第四批19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总数达59只

  已获批文的59只养老目标基金,多为大公司产品,华夏和易方达两家基金公司均已拿到4只产品批文,广发、嘉实、鹏华、汇添富等公司各获批3只。

  视觉中国遭遇“黑洞”248只基金躺枪 解禁股东更受伤

  截至2018年末,共有248只基金合计持有视觉中国1.32亿股,占流通股的42.46%。其中,有50只基金为重仓持有。

  权益基金高回报难掩尴尬:970只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记者梳理了所有权益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以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在同期的涨幅。比较发现,基金公司在今年以来的管理水平被夸张太多:按主代码统计,1965只公募权益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回报率未能跑赢其业绩比较基准的多达790只,占比超四成。

  资金暗战震荡行情一个月 140亿元资金快速回流ETF

  震荡行情下,ETF产品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吸金能力,细分行业ETF尤甚。在近一个月(3月15日至4月14日)的20个交易日里,有15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均获得上亿份净申购,按照每天的基金净值计算,所有ETF产品获得140.13亿元的净申购。

  公私募看市:

  行情料迎分化 基金看好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

  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大。上周,上证综指在创下3288.45的阶段高点后开始回调,累计下跌1.78%,振幅3.71%。对此,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近期震荡属技术性回调,是正常现象。目前内外部环境处于有利局面,因此依然看好后市。未来,在业绩的试金石作用下,行情有望迎来分化,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将成为市场的主线。

  3月金融数据改善超预期 有私募高呼牛市2.0即将开启

  有机构指出,M1的底部,对于市场的底部而言,具有明显的指示意义,每一轮大行情之前,M1的大底部都会率先到来,而数据的配合有望助力市场开启第二波上涨行情。甚至还有私募高呼“牛市2.0”即将开启。

  私募动态:

  三月私募新发产品逾1100只 创近一年新高

  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近期私募基金发行数量开始放大,3月新发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数量为1120只,创近一年新高。业内人士认为,私募产品备案量剧增,后续可能入市的机构资金或对股市形成利好支撑。此外,大金融板块和消费类蓝筹依然是市场的主线,长期而言,看好经济复苏过程中竞争优势得到强化的公司。

  私募逆向投资:高毅冯柳抄底医药 淡水泉赵军青睐成长

  冯柳去年大力加仓了医药股,而结合当下行情来看,显然冯柳的操作可以算作是精准抄底。而去年A股市场低迷,淡水泉的赵军也是坚持自我,布局去年全线下挫的科技股,在今年也获得了丰收。

  任泽松旗下产品暴赚90% 壳王辛宇欲借国企东山再起

  今年以来,A股强势反弹,散户纷纷进场的同时,私募大佬们也跑步进场。备受瞩目的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也在私募公司中开启其“第二春”,旗下产品集元-祥瑞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为90%。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