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权益类产品规模缩减10亿 2018年无一盈利

东吴基金权益类产品规模缩减10亿 2018年无一盈利
2019年03月27日 16:52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随着2018年公募基金年报陆续发布,各基金公司去年业绩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受累于去年股市单边下行,大多数偏股基金损失惨重,同时拖垮了基金公司的业绩。

  东吴权益类产品全部亏损 9只债基未能幸免

  东吴基金就是很具代表性的例子,长期以来东吴基金一直不温不火,旗下产品业绩平平,很少走入大众视野。

  iFinD数据显示,2018年东吴基金旗下41只基金(份额分开计算)中仅有10只产品未出现亏损情况,其余31只产品均呈现亏损状态,其中权益类产品全部沦陷,9只债券型基金也未能幸免。

  对于去年躺着都能赚钱的债市来说,这9只债基亏损实在令投资者费解,选债能力引人怀疑。由于去年股市暴跌,可转债受到影响表现亦很低迷,东吴中证可转债指数分级2018年亏损8.23%,成为东吴旗下最亏钱的债券基金。

  虽然2018年东吴基金债基规模增长了近40亿元,仍未能掩盖半数债基亏损的尴尬事实。固收市场红旗已倒的同时,权益类产品更为惨烈,成为压垮东吴基金的又一座大山。

  亏损最多的当属东吴行业轮动混合,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净值只剩0.4171,去年一年净值亏损41.71%。除东吴沪深300指数C外权益类产品跌幅均超过10%。

  此外,东吴中证新兴、东吴双动力混合、东吴新趋势三只基金净值跌幅超30%,东吴移动互联C、东吴沪深300指数A、东吴移动互联A等14只基金跌幅超过20%。

  同类业绩排名方面,东吴基金去年的表现也非常惨淡,除4只基金成立尚不足1年不参与排名外,只有7只基金同类排名在前50%,30只产品业绩均处于同类排名后50%。东吴行业轮动和东吴新趋势同类垫底。

  管理规模减少25.49亿 排名下滑4名

  近两年东吴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持续扩张,自2016年一季度的112.3亿至2018年四季度,东吴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32.14亿,实现翻倍。

  但东吴基金一路走来并不顺利,连续三年第三季度的规模缩水似乎成为其无法避开的魔咒。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吴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232.14亿元,较去年第二季度巅峰时期的292.19亿元下滑了约60亿元。年内资产管理规模犹如过山车上下起伏。

  与此同时管理规模排名也出现了下滑,据iFinD数据显示,东吴基金2018年四季度的资产管理规模较2017年下滑了4位,当前排名第70,与2016年年度排名73相比差距不大。

  今年以来三大股指全线上扬,股市迎来春风,多只基金年内涨幅已超50%,东吴旗下产品表现也一改低迷。13只基金年内涨幅超过20%,25只基金同类区间收益排名位于前50%。去年同类排名垫底的东吴双动力混合和东吴行业轮动成为东吴旗下最赚钱基金冠亚军。

  靠天吃饭成为东吴基金存活的命门,不知此波反弹行情能否延续,东吴旗下产品今年表现仍存有很大变数。

责任编辑:高君

东吴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