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利空创业板? 华安创业板50ETF逆势暴增14亿份

科创板利空创业板? 华安创业板50ETF逆势暴增14亿份
2018年11月06日 09: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消息,在昨日科创板消息出现后,虽然有业内解读称对创业板影响偏负面,但是wind数据显示,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却增加14亿份,增至207亿份,以当日基金单位净值0.48元估算,净流入资金6.83亿元。其它ETF方面,南方中证500ETF上周五(11月2日)获近8亿份净申购,资金流入逾37亿元;华夏上证50ETF上周五遭逾7亿份净赎回。

  华安创业板50ETF上周五减少7亿份,但是昨日(11月5日)份额增加14亿份。至此,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也再次创历史新高。

华安创业板50ETF近期份额变化华安创业板50ETF近期份额变化

  wind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份额上周五发生显著变化,从70.84亿份增至78.79亿份,增加8亿份。昨日(11月5日)份额无大变化。

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变化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变化

  华夏上证50ETF自上周二(10月30日)达到近期高点192亿份后,上周三至上周五(10月31日至11月2日),份额出现降低趋势,合计减少17亿份。而昨日(11月6日)净申购超2亿份。

华夏上证50ETF近期份额变化华夏上证50ETF近期份额变化

  科创板是否压制创业板 机构分歧大

  对市场而言,投资者担忧科创板短期内市场或有对“挤出效应”(即抛弃现有的创业板股票)。对此机构分歧较大。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基金经理陈平认为,一方面注册制是证券市场制度建设的大方向,且经过前几年的预热,市场对此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另一方面,经过年内的调整,市场风险已经释放得比较充分,尤其是中小创当中的部分优质公司,在业绩仍能够保持稳定高速增长的同时,估值已经大幅下杀,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因此短期内市场资金面的博弈既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也不会对市场的长期趋势产生太大影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雷昕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较大,很多企业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的推出并不会对A股市场的估值进一步施压。

  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认为,科创板、注册制的开闸主要会对创业板以及估值较高的科技股形成估值压力,随着注册制的实施,标的稀缺性会越来越低,因此对当前低迷的市场会形成压力,也会形成资金分流压力。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