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基金经理数量1822人:平均年限3年 新入行100人

三季度基金经理数量1822人:平均年限3年 新入行100人
2018年09月30日 17:25 新浪财经

  三季度基金人事变动集锦:

  3季度30位公募高管变更 景顺长城董事长、副总双调整

  三季度基金经理数量1822人:平均年限3年 新入行100人

  基金经理人数:嘉实53人称雄 博道、凯石旗下仅有1位

  平安大华、泓德、万家扩充队伍 基金经理变动率较高

  富国基金大幅“招兵买马” 三季度新聘5名基金经理

  中欧基金三季度6名基金经理离职 海富通华商3人离职

  基金经理平均年限:景顺长城老司机多 金元顺安太嫩

  新浪财经讯 三季度落下帷幕,wind数据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公募基金行业共有1822位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03年;三季度行业内新聘基金经理100人,离职基金经理59人。旗下基金经理人数最多的是嘉实基金,有53人。

  基金经理人数:嘉实53人 7家公募旗下仅有一位

  嘉实旗下基金经理人数最多,高达53人,博时、富国、华夏、工银瑞信、南方、广发、银华等旗下基金经理超40人。

  恒越基金、博道基金、凯石基金、国融证券、华晨未来基金、新沃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等7家公募旗下仅有一位基金经理。合煦智远、益民等基金公司仅有2名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平均年限:景顺长城老司机多 金元顺安太嫩

  剔除基金经理数量较少的公司后,景顺长城基金、建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旗下“老司机”基金经理较多,平均年限5年左右。

  基金经理平均年限最短的公司是凯石基金,恒越基金、富荣基金等公司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亦较短,当然,这部分公司多为次新基金公司。

  新聘基金经理:富国新聘5人 招商、海富通新聘1人

  三季度,新聘基金经理数量最多的是富国基金,新聘5人为基金经理。海富通基金、招商基金新聘经理较少,仅有1人。

  离职基金经理数量:中欧6人离职 海富通、华商3人离职

  三季度,中欧基金6位基金经理离职,位居第一名,海富通、华商3人离职,大成、前海开源有2人离职。

  基金经理变动率:泓德、万家、中欧、平安大华变动率高

  剔除基金经理数量较少的公司后,三季度泓德、万家、中欧、平安大华旗下基金经理变动率较高,主要是扩充队伍新聘基金经理导致。中银基金、建信基金等基金经理队伍较稳定,三季度无离职、新聘人员。三季度行业平均基金经理变动率为8.45%。

  备注:(1)基金经理变动率(%)公式=max(新聘基金经理数,离职基金经理数)/区间起始日在任的基金经理数*100%,其中区间起始日基金经理数=最后离职日期>区间起始日 或者最后离职日期为空的基金经理总数。(2)本文数据来源wind。

  相关阅读:基金经理变更 持有的基金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