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是铁底?可是3000点以下,你为什么不加仓?

3000点是铁底?可是3000点以下,你为什么不加仓?
2024年03月29日 11:50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昨天吃午饭的时候跟同事聊到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大家好像都有预期,觉得3000点就是铁底,一旦跌破3000点,神秘资金就会进场。可是为什么市场跌破3000点后,很多人又不敢加仓呢?

我问了问自己,前天大跌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一泻千里呢?昨天大涨的时候,我又在想,这样硬撑能拉到哪天呢?我是持怀疑态度的,所以基本上属于不操作了。跌没加仓,涨也没赎回。

一、 4类不加仓情形

我又随机问了问几个朋友,感觉目前按兵不动的其实分成了几类:

0

1

不想加仓的

这类投资者对A股已彻底失望,或者自己受伤太深,已金盆洗手,对A股已没有任何念想。不管市场发生什么,他们可能都不会进场了。

我姐夫哥就是这种类型。他在2015年亏了60多万,为了解套又花好几万买了各种高级会员,越陷越深。终于,在2017年后,戒A股。平时吃饭或者聊天谈到A股,他要么出去默默抽烟,要么现身说法劝我们远离。

这类客户受过伤,很难动心了,除非又多了一笔横财。

0

2

不愿加仓的

这类投资者跟我差不多,属于犹豫、骑墙派。对A股没有死心,又觉得短期波动可能比较大,也不想花太多心思,干脆按兵不动,等待时机。

我们常常说的几根阳线改变信仰,很多一部分都是这类“不愿加仓的”。

“不想”是心里彻底没有念想,“不愿”是有念想,但是还在观望。

这类客户,假以时日是能争取过来的。

0

3

不敢加仓的

不敢加仓的,要么是目前手上闲钱比较多的,要么是听别人说现在投资A股比较赚钱。可是自己又看不清,不是很懂,只敢小资金抄一抄。一有风吹草动,赶紧跑路。

我有个好朋友就是这种。拿了10万块做短线,赚了点小钱就给我打电话,跟我分享他的心得;亏了钱就又给我打电话,问我知不知道什么内幕。

这类客户就像是站在门边吃席的,随时准备跑路。这类客户需要一些策略和产品去降低他的投资焦虑感。

0

4

不会加仓的

这类投资者要么有一定的投资信仰,要么对自己是比较自信的,准备好了子弹,磨刀霍霍随时想进仓。可是产品太多,热点切换太快,有点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选,不会加仓。

这段时间,我一投资二手车的朋友就对A股上瘾了。人到中年,没了正式工作了(投资二手车基本不用坐班,收入都给家用了),但是手上有点闲钱,想通过股市赚点生活费,也打发打发时间。

这类客户,自我投资驱动力是很强的。可以通过一些投教、情感维护等让其勇敢尝试。

二、透过现象看本质

市场显然是在逐渐解冻,但是千人千面,同一个行为背后又有不一样的动机和想法。要提高营销的效率,需要我们有一双慧眼能洞察到客户真正的担忧!如:

0

1

如果客户是“不想买”

那就不要强推,更多是需要倾听客户的诉求,了解客户的担忧,再给客户配置别的产品。

0

2

如果客户是“不愿买”

客户不愿买,是对目前市场或者对我们专业存疑

在营销的时候要注意时机,如市场连续放量或者持续下跌,都是可能反转的信号;

另外,也需要持续维护,体现出我们专业性。

0

3

如果客户是“不敢买”

不敢买,最核心是“信任感”还没建立起来

这种信任感要么是对A股要么是对我们,需要持续不断地做投教,又互动;

另外,还得给客户匹配一些靠谱的策略和稳健性产品。

0

4

如果客户是“不会买”

不会买,那就要“循序渐进”,先从简单产品、低风险产品入手;同时还要简化购买流程,提供后续售后服务等等;最后,还得持续投教,让客户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式。

所以,当客户说“不”时,我们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了解客户真正的担忧,才能化解担忧,助推客户决策。

当然,洞察又来自深入研究,就如不研究,你就分不清春天的樱花、桃花、海棠、梨花和李花等。为了提高大家效率,我们九思开发了大量课程,目前购买人数最多,性价比最高的就是正在大力促销的——5本内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