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投资基金经理林园近三年负收益

林园投资基金经理林园近三年负收益
2024年03月28日 13:26 界面新闻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多位大佬收益持续告负,平台型百亿私募哪家强?

  界面新闻记者 | 穆玥

  随着私募行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平台型的头部私募越来越多了!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近一月有业绩更新的4800余家私募公司中,有超2000家旗下仅有1名基金经理披露业绩;超900家旗下有业绩基金经理为2人;近900家旗下有业绩基金经理达到3人及以上。其中,管理规模超50亿元的中大型私募中,超过60家旗下有3名以上基金经理有业绩披露,可视为平台化运作私募。

  平台型私募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究竟如何?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17家纳入统计范围内的平台型百亿私募旗下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整体的业绩表现有较为明显的分化。

表格:百亿私募平台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收益表现表格:百亿私募平台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收益表现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表内私募旗下有业绩、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的基金经理在3名以上)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表内私募旗下有业绩、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的基金经理在3名以上)

  从今年以来的收益情况来看,东方港湾旗下的但斌表现最为突出,管理的145只有业绩展示的产品,截至今年3月份,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9.09%。除了但斌以外,东方港湾旗下还有其他3名股票策略基金经理,其中,黄海平和张万霖今年以来也分别录得7.5%和5.89%的正收益,戴福宏年内则遗憾录得了负收益。

  年内收益率仅次于但斌,排在第二位的是聚鸣投资旗下的陈奇,管理的3只有业绩展示的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8.62%。不过,聚鸣投资旗下的另外两名基金经理刘晓龙和王文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纷纷告负。

  睿璞投资旗下的邵红慧今年以来也成功录得11.52%的收益率,在纳入统计范围内的平台型百亿私募旗下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年内收益榜单上排名居前。不仅如此,公司旗下的其他3名股票策略基金经理蔡海洪、廖正华以及郑劼今年以来也都成功录得正收益,收益率分别是8.42%、8.21%和7.88%。

  除了睿璞投资以外,石锋资产、相聚资本以及中欧瑞博三家百亿私募各自旗下的3名股票策略基金经理今年以来也都成功录得了正收益。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百亿私募旗下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全部告负,比如盛泉恒元、望正资产、远信投资等。

  老牌百亿私募星石投资则实行的是“多基金经理团队制”,公司旗下多数产品是由江晖、郭希淳、汪晟、万凯航、方磊、喻宗亮等6名基金经理一同管理,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为负数。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知名百亿私募基金经理旗下有业绩展示的产品,不管是今年以来、近一年以来以及近三年以来的收益率均为负数,比如景林资产的蒋彤、聚鸣投资的刘晓龙、林园投资的宋彬彬、张宇林、马志宏、吕晓红等。

  其中,林园投资旗下一共有8名基金经理,今年以来仅林园一人成功录得3.34%的收益率,其余7人年内的收益率均为负数。同时,从近一年以及近三年的收益数据来看,林园投资旗下包括林园在内的全部8名基金经理均为负收益或者未披露业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