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停加息,游戏继续涨

美联储暂停加息,游戏继续涨
2023年11月02日 22: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美联储召开了11月FOMC会议,以一致同意的投票结果维持基准利率5.25-5.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会上美联储对于三季度经济的描述更为积极,但同时也关注到金融条件收紧的现状。美联储未对12月利率给出指引,但明确排除对于降息的讨论;市场认为本次会议偏鸽。后市来看,通胀回落、加息见顶+经济下滑的预期对金价构成中期利好,中期依然可关注黄金基金ETF(518800)。

2.传媒板块今日依然表现亮眼,消息面上真人恋爱互动影视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近期热度持续升温,拉动市场情绪。该款游戏的市场表现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真人互动体验升维带来的新机会,后续质量更优的产品或将看到更大商业化空间。基本面上,游戏板块受到“版号发放常态化+本土游戏出海+AIGC驱动降本创新”多重利好,可适当关注游戏ETF(516010),考虑逢低布局。

今日A股盘初冲高回落,随后陷入缩量整理,上证指数跌0.45%报3009.41点,深证成指跌0.94%报9734.77点。量能方面,市场成交额7682.4亿元,小幅缩量;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6.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22亿元。盘面上,传媒板块领涨,游戏、影视上涨较多;银行、石油板块飘红。军工回调较多。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海外方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召开了11月FOMC会议,以一致同意的投票结果维持基准利率5.25-5.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总体来看,鲍威尔发布会上增量信息不多,其中对于三季度经济的描述更为积极,美联储对经济增长的理解从稳健(“moderate”)变为较强(“strong”);认为就业市场依然保持紧张(“remains tight”)。美联储未对12月利率给出指引,但明确排除对于降息的讨论。

但同时美联储也关注到金融条件收紧的现状。鲍威尔回复到,美联储留意长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正对美国经济构成下行压力。美联储承认近期美债收益率上行引导金融环境收紧可能影响未来货币政策走势,即金融条件收紧降低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

总体来看,市场认为本次会议偏鸽。会后道指、纳指和标普500分别收涨0.7%、1.6%和1.1%;VIX恐慌指数降至16.9,美十年期国债利率大跌19bp至4.74%。议息会议后, Fed Watch数据显示12月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概率是77.6%,高于前值的68.9%。

后市来看,美国经济呈现“滚动式交替下滑”趋势,但衰退风险下降。货币政策上,美联储加息见顶的趋势不改,但高利率的维持时间可能更长。资产定价的角度看,虽然美国经济的韧性为分子端带来一定支撑,但高利率对分母端带来压制,若高利率导致经济进一步下行的趋势显现,可能会对市场风险偏好带来较大影响,美股可能依然存在波动风险。

相对来说通胀回落、加息见顶+经济下滑的预期对金价构成中期利好,中期依然可关注黄金基金ETF(518800),但需警惕短期内因地缘政治避险情绪推动、金价短期上升过快带来的调整风险。

传媒板块今日依然表现亮眼,影视ETF(516620)涨2.21%,游戏ETF(516010)涨2.08%。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上,由intiny开发的一款真人恋爱互动影视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近期热度持续升温,连日登顶Steam国区畅销榜,也一定程度拉动市场情绪。根据广发证券研究所统计steamDB数据,过去24小时在线人数峰值达65435人,好评率也高达92.58%。

该款游戏的市场表现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真人互动体验升维带来的新机会。游戏以男主角第一人称视角,与6位风格各异的女性角色互动、恋爱,故事发展和结局由玩家自己选择;通过第一人称面对面的交互,让玩家完全沉浸在场景互动与真人模拟中,更具代入感和沉浸感。并且相比传统影视作品,玩家拥有剧情走向的选择权,不同结局也能满足不同玩家的偏好,可能受众面更广。后续质量更优的产品或将看到更大商业化空间。

基本面上,游戏板块受到“版号发放常态化+本土游戏出海+AIGC驱动降本创新”多重利好。短期来看,版号发放常态化背景下,大厂重磅作品获得版号(如腾讯《鸣潮》、网易《射雕》、米哈游《绝区零》等)、热门新游陆续上线,游戏市场供需有望产生共振、迎来反弹,游戏公司业绩释放或可期。另一方面,AIGC带来“降本创新”,技术投入应用后有望开启长景气空间。行业市场空间依然较为广阔,回调之后有一定配置价值,可适当关注游戏ETF(516010),考虑逢低布局。

此外同属传媒消费板块的影视行业也同样值得关注。虽然国庆票房略低于预期,可能是由于一、二线城市需求被火爆旅游分流所致;但全年来看产业边际变化向好。根据国泰君安研究所统计,单三季度业绩增长亮眼的公司以游戏和影视院线行业为主,其中电影暑期档受益明显。影视行业自2018年开始持续出清, 2022年已调整充分,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有望持续迎来业绩修复;此外AIGC这一新技术触发要素,也有望长期促进内容产业创新发展。也可继续关注影视ETF(516620)。

今日,医药板块在经历了10月底的三连阳后,横盘整理了三个交易日,生物医药ETF(512290)今日小幅下跌0.34%,表现略强于大盘。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医药板块自去年4月跌幅趋缓之后,在市场底部已经震荡整理了1年半的光景,在8月再次探底之后,9、10两个月连续收阳,逐步走出企稳迹象。

从政策面来看,随着医疗反腐的纠偏,学术活动的恢复,市场对医药行业的政策预期也是逐步稳定。华鑫证券认为后续的医保谈判趋势温和、集采规则也趋向于稳定,整体来看,政策端边际改善的预期较强。

需求方面,人口老龄化、医药创新继续支持医疗需求稳定的释放。2023年1-9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支出2.03万亿,同比增长17.9%,即使有三季度医疗反腐事件的扰动,医疗需求依然保持稳定的释放,

此外,10月底君实生物的PD-1获得美国FDA许可。国产创新药并非第一次冲击FDA上市,之前已批准包括百济神州的泽布替尼和传奇生物的西达基奥伦塞,但也有冲击失败的案例,在近期创新药对外合作授权上,也出现多起终止的情况。虽然授权合作与国际临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创新出海之路已经取得突破,预计未来通过FDA许可的创新药、生物类似物等将持续增加,中国医药创新的价值在提升,并分享全球医药市场发展的红利。

目前医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投资的安全边际较高,后续可继续关注生物医药ETF(512290)、医疗ETF(159828)、创新药沪深港ETF(517110)等相关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ETF 加息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