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筑底回升,原因找到了!

A股筑底回升,原因找到了!
2023年10月24日 15:4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蒋晨龙兴业基金策略研究员

  • 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

  • 曾任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A股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业务总监;

  • 2022年12月加入兴业基金,任兴业基金研究部,策略研究。

今日A股市场筑底回升,上证指数上涨0.78%,沪深300指数上涨0.37%,创业板指上涨0.85%,两市成交额温和扩张至8000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纺织服装、美容护理、传媒、环保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板块午后表现活跃。

分析来看,市场上涨原因主要有:

外部方面,11月美联储不加息预期逐步发酵,且受空头头寸了结影响,昨晚美国国债长端利率明显下行,外部利率环境出现改善。同时,近期中美加强交流互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相关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例如机械、纺服、电子、化工等)。

国内来看,昨日晚间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3日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此外,随着地方化债额度的持续下达,经济总量风险担忧逐步解除。

A股市场在经历了连续调整之后,存在反弹需求;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集中披露,业绩冲击也将告一段落,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

展望后市,在政策和资金面呵护下,市场有望逐步见底,投资者情绪预计有所改善,积极看待后续A股的投资机会。

内容来源:兴业基金研究部

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是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