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永续李智:私募数据需求正从“普适型”向“定制型”转变

朝阳永续李智:私募数据需求正从“普适型”向“定制型”转变
2022年02月26日 22:26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2月26日,由朝阳永续、中国银河、银河期货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第十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颁奖盛典暨2022年(第三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半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朝阳永续副总经理李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私募机构追求的“贝塔收益”或“Smart Beta”(主动加被动的一种混合式投资策略)收益越来越细,近两年私募机构的投研数据需求,正在从普适化的数据,向定制化数据发展。

  李智称,作为一家成立近20年的数据服务商,去年以来朝阳永续在业内交流中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的私募和公募机构开始抢跑“Smart Beta”赛道。相关机构数据需求覆盖的范围,也从以往简单的结构化数据,向另类、非结构化、事件驱动型的定制化数据转变。在此背景下,朝阳永续今年也正式推出了“财报期业绩分析研究流程”、“行业专家”、“个股专家”等新型的数据产品和服务。与此同时,在此前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朝阳88”指数之后,朝阳永续也即将推出综合业绩、估值和市场三个维度考量的“确定性100”指数,综合个股的业绩预期、估值、市场偏好所形成的因子或事件进行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量化,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朝阳市 私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