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崔俊杰:科技板块仍是港股投资优质赛道 关注四大细分领域

景顺长城基金崔俊杰:科技板块仍是港股投资优质赛道 关注四大细分领域
2021年06月15日 11:47 中证网

原标题:景顺长城基金崔俊杰:科技板块仍是港股投资优质赛道 关注四大细分领域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港股科技板块行情,景顺长城ETF投资总监崔俊杰近日发布投资观点指出,近年来港交所改革上市制度,推动科技行业的大发展,同时还吸引一批优质中概股回归,使港股成为新经济的投资高地。中长期来看,科技板块仍然是港股投资的优质赛道,可重点关注生物科技、消费电子、半导体、游戏与软件服务这四大细分领域。 

  崔俊杰分析指出,生物科技方面,港交所在2018年4月修订主板上市规则,为更多创新药业、新型生物制药企业等在港上市创造了条件。同时,从市场表现来看,港股医药生物行业在2020年上涨了49.5%,大幅跑赢恒生指数,涨幅居于恒生一级行业第2位。

  消费电子方面,崔俊杰则指出,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高景气度以及消费升级需求提升,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5G手机、VR设备等领域发展前景明朗;半导体方面,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该行业的景气度回升趋势较为明显。而目前港股通半导体相关成分股平均估值为39倍左右,相较于A股半导体指数92倍,具有很强的估值弹性和配置性价比;此外,当前国内SaaS公司渗透率提升潜力巨大,而港股游戏板块汇集了“出海”、研发、渠道等公司,估值合理,稀缺性高,配置价值有望逐步显现。

  在投资工具选择上,崔俊杰认为,科技主题类的ETF产品,是广大投资者参与港股科技龙头投资的便捷工具。在近期推出的首批中证港股通科技ETF中,崔俊杰管理的景顺长城中证港股通科技ETF是其中之一。他表示,首批中证港股通科技ETF均以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覆盖通信、互联网、医疗器械、生物科技、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等代表新经济行业中,研发投入较高、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公司,增长潜力巨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