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朝闻道 | 腾讯大股东宣布重磅减持,亚太区医疗股权市场活跃度领先全球

财经朝闻道 | 腾讯大股东宣布重磅减持,亚太区医疗股权市场活跃度领先全球
2021年04月08日 08:05 洪泰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洪泰财富

巴菲特:价值投资的奥秘是,独立思考和内心的平静。

洪泰朝闻微报

今日关注

1. 腾讯大股东宣布重磅减持,套现金额将达千亿港元

2. 2020年亚太区医疗健康私募股权市场活跃度领先全球,未来关注三大热点主题

3. 美国财政部发布拜登税改路线图

4. 广州首套房、二套房利率再上调10BP

5. 公募“大年”FOF规模业绩双增长,盈利年增5倍

1. 【腾讯】腾讯大股东宣布重磅减持,套现金额将达千亿港元。腾讯控股第一大股东Prosus(南非报业Naspers的控股子公司,用于持有其国际互联网资产),拟出售最高19189万股腾讯股票,相当于腾讯总股本的2%,持股比例将从约30.9%降至28.9%。Prosus本次减持将筹资逾1100亿港元,并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减持。目前该公司投资腾讯的回报高达780000%,成为人类史上最成功的一笔投资。市场猜测减持原因或与股东公司市值管理需求有关,Prosus减持所得现金,可能将分配给母公司Naspers用于市值管理。2017年Naspers总市值尚不及手中腾讯股份市值的一半,腾讯迅速飙升的价值使得Naspers在约翰内斯堡股市所占权重增至四分之一,因其在投资组合中的集中度风险太高,迫使许多南非投资者出售该股,于是Naspers在2019年将公司国际互联网资产打包注入旗下子公司Prosus,随后将Prosus在荷兰挂牌上市,期望因投资组合分散度要求而无法投资Naspers的投资者可转投这家荷兰公司的股票,但该措施并未奏效。

2. 【股权】2020年亚太区医疗健康私募股权市场活跃度领先全球。贝恩公司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亚太地区医疗收购交易活动迅速攀升,增长领先全球并抵消北美和欧洲下滑影响。亚太地区全年数量达到156笔,远超2019年的68笔,披露交易金额一并创下169亿美元新高,较前一年的110亿美元大幅增长;生物医药是增长主力军,增势超医疗器械、医疗健康IT和医疗服务提供方其他三大细分赛道。展望未来,贝恩认为,亚太地区医疗健康私募股权基金关注的热门投资主题包括: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企业通过供应链多元化,降低供应链风险;符合本地医疗模式的医疗健康IT和数字解决方案需求增加;疫情消退后,医疗旅游市场重新开放并推动医疗服务提供方市场增长。

3. 【拜登税改】美财政部发布拜登税改路线图。美国财政部4月7日周三发布了19页的《美国制造税收计划》报告,披露了拜登政府公司税法改革和绿色能源激励措施的详细内容,其中除提高企业所得税,同样受关注是减少企业利润转移海外并消除对离岸投资的激励,鼓励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强有力的最低税率。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税改计划消除了跨国企业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国外的动机,预计10年内将让约2万亿美元的公司利润回流美国,并带来约7000亿美元的联邦收入。此前耶伦表示将与G20国家合作在全球最低企业税率方面达成一致,被解读为“拜登要强迫全球跟随加税”。而目前,经合组织(OECD)正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近140个国家/地区谈判,提议全球最低税率约为12.5%,大幅低于拜登计划的21%标准。但税改计划已遭到共和党议员和部分温和派民主党人的反对,拜登对此表示开放愿意听取不同意见,并与议员们进行谈判,意味着拜登税改计划在具体税率方面存在下调的可能性。对美股影响方面,广发证券分析指,基建与加税或将终结金融危机后美股牛市逻辑,基建刺激通胀提升无风险利率,加税则将削弱企业盈利和回购意愿,而正是低利率环境和减税政策刺激了美股回购、成就了美股科技牛市。

4. 【房贷】广州首套房、二套房利率再上调10BP。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国有行清明节后陆续上调广州的个人按揭房贷价格,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LPR+65BP(5.3%),二套房贷最低LPR+85BP(5.5%),分别比一月底上涨10BP。

5. 【公募FOF】公募“大年”FOF规模业绩双增长,盈利年增5倍。据上海证券报,2020年盈利增长最显著的基金品类既不是股票型基金,也不是混合型基金,而是以配置见长的FOF产品。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公募FOF在2020年实现快速发展,170只FOF产品盈利达111.24亿元,相比2019年的23.46亿元大幅增长。FOF整体盈利的显著增长得益于其规模和业绩的双提升。2021年随着FOF新品的陆续推出,截至4月2日,公募FOF的整体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

全球市场观察

【全球主要市场表现】(4月7日)

注:海外市场数据为上一交易日图片来源:洪泰财富证券投资部注:海外市场数据为上一交易日

图片来源:洪泰财富证券投资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拜登 Naspers 腾讯 FO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