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震荡,你怕了吗?

市场震荡,你怕了吗?
2021年02月24日 21:19 永赢基金

来源:永赢基金微讯

今天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1年2月24日,A股市场继续调整,两市成交额10639亿,连续5个交易日破万亿元。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564.08点,跌幅-1.99%;深证成指报‪14870.66点,跌幅-2.44%;中小板指报‪10013.87点,跌幅-2.87%;创业板指报‪3007.46点,跌幅-3.37%;科创50指报‪1365.64点,跌幅-1.79%。

行业板块方面,除家电、综合金融、地产、传媒等少数板块外,大多数板块下跌。其中,食品饮料、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医药、消费者服务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领跌。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73亿元。

A股

受通胀预期升温和流动性收紧担忧影响,股票市场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创新高后,出现连续多个交易日调整。其中,抱团股出现一定程度分化,前期抱团较为严重的白酒、医药、新能源、旅游休闲、汽车等板块跌幅较大,有色、化工等前期涨幅较好的行业,最近几个交易日也跟随出现一定程度调整。

港股

因受特区政府上调印花税税率事件影响,港股市场今日出现大幅调整。历史上,港股市场较少调整印花税,此次税率调整,对个人投资者的交易意愿会带来一定影响,短期不可避免会对港股市场交投带来冲击,但对机构投资者影响相对有限,交易型资金受影响较大,配置型资金受影响较小。中长期看,估值较低、基本面改善、盈利增长、港股市场结构改革、资金流入、人民币升值预期等支撑港股市场向好的因素并未发生根本变化。

市场还会好吗?

基本面上看,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降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回落,但都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伴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较强,出口有望继续维持高位。整体生产销售快速恢复,利润逐季好转,经济V型恢复势头良好的趋势有望延续。对于后续经济的运行方向,我们依然持乐观态度。

流动性上看,在经历1月底流动性收紧担忧后,随着2月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的一系列操作,市场关于短期流动性快速收紧担忧有所降低。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不宜对流动性继续宽松有过高预期,但央行货币政策的稳健基调并未改变,流动性总体上会维持在合理水平,公开市场操作也会延续“不缺不溢”的风格。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资金面相对宽裕、北向资金整体继续流入、新发基金仍有较高建仓需求;短期通胀压力不大,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暂时不会对股票市场产生明显向上或向下的影响;利率依然偏低的背景下,资金持续入市的逻辑暂未发生逆转;企业盈利目前处在较好的增长水平,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更优,盈利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仍然较为确定。同时,市场经过近期快速调整后,短期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我们依然看好中长期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材料由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编制。本材料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材料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在任何情况下,本材料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材料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材料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材料,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动性 港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