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视点:股债市场一键概览

月度视点:股债市场一键概览
2020年09月29日 17:30 人保资产基金

宏观经济方面,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修复,符合市场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延续修复,限额以上消费增长较快,小额消费仍显低迷。地产投资韧性较强,基建仍将继续向上修复,制造业投资增速在信贷及需求支撑下继续呈现修复态势。

权益方面

一方面国内宏观流动性层面有所收缩,公募基金新发规模环比下滑,估值结构性偏贵,美国大选前海外存在不确定性,权益市场短期内出现波动。但另一方面,国内经济的逐季复苏、实体回报率持续回升对整体大盘有支撑,且一部分权重板块估值相对较低,A股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我国经济如预期持续改善,月度宏观数据持续验证,经济复苏支撑A股维持相对景气。官媒定调货币政策不存在实质性转向,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收敛。在当前我国经济持续复苏与外部不确定性增大交织的环境下,当前市场主线逻辑仍是经济复苏,行业风格将由早周期和必选消费转向后周期和可选消费、金融地产,后续重点关注汽车、家电、工程机械、建材、保险、银行、地产等行业及板块;中长期来看医药、食品饮料板块仍是最优赛道,必选消费、医药等前期强势板块短期可能仍将面临一定压力。如未来外部不确定性阶段性出清,可关注TMT板块的布局机会。

债券方面

 债市方面,债市对经济修复和信用扩张的惯性已经有所定价,伴随国内经济的逐步修复,宏观基本面对债市的利好影响有限,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进入中性期,资金面逐步修复,信用扩张进入磨顶阶段。通过八月份的经济数据来看,尽管消费在复苏,经济中地产先行指标、基建投资在放缓。央行在在九月中旬重新加大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政策出现边际转向。

由于经济数据向好,目前市场对长端收益率走势普遍保持偏谨慎的态度,短端品种较为活跃。总体看未来债券收益率下行动力不足,但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态度,以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需求,使得债券收益率上行空间也比较有限。从配置策略上看,目前债券配置价值凸显,从交易层面看,基本面尚不支持收益率大幅下行,交易性机会空间有限。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材料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未获得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此文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亦不得对此文内容进行有违原意的删节和修改。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材料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投资有风险,敬请谨慎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货币政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