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风云:A股震荡整理 债市维持震荡(8.14)

债市风云:A股震荡整理 债市维持震荡(8.14)
2020年08月14日 17:03 国联安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纪要日期:2020年8月14日

- 晨会纪要 -

固定收益部

宏观解读

△ 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下半年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首先是做好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支持,进一步还要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直接融资的发展,以及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大幅增加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长期资金支持等;银保监会、央行也研究一些储备性政策,同时也正在采取试点一些特殊办法,比如救急性的贷款和救急性融资。

据国家能源局公布数据,7月全社会用电量6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1-7月, 全社会用电量 累计4038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市场传言称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具体为红线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红线2:净负债率大于100%;红线3: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 13日,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

资金面

13日资金面平衡偏紧。

具体来看,信用隔夜早盘成交在+20-30BP,信用7D成交在2.40-2.50%附近,14D成交于2.50%附近。

前日利率债二级成交情况

13日A股震荡整理,国债期货全线收红,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9%,5年期主力合约涨0.08%。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上午基本在估值附近,下午小幅下行1-2bp。利率互换fixing没有变动,曲线整体小幅下移,幅度与现券保持一致。

日信用债二级成交情况

△ 信用债市场交投活跃度一般。

产业债成交较前几个交易日清淡,多集中在3-5年期,大部分成交利率与估值持平。

城投债交投相对还是比较活跃,1-3年期限成交笔数最多,收益率呈继续下行趋势,多低估值5-10bp成交。

民企债里有3年的普洛斯成交于3.92%。

转债市场情况

△ 上证指数收于3320.7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4%;深证综指收于2216.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6%。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70.1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6%。二级市场涨幅前三的可转债分别是东音转债(+26.87%),特发转债(25.72%),金农转债(19.61%);跌幅前三的可转债分别为广电转债(-6.97%),盛路转债(-6.34%),常汽转债(-6.14%)。

银行间短融中票一级发行

△  昨日共发23只超短,1只短融,7只中票,2只永续,3只券商CP和1只金融债,共计416亿, 较前日发行规模有所减少。昨天发行的债券除小部分还在收量中,大部分债券已截标或临近末轮引导;其中AAA20济南高新scp004, 目前边际3.2%,发行人预期不超过3.0%,此券二级同主体266D估值在3.14%; AA+20辽成大SCP002发行人预期在3.9%-4.1%之间,二级同主体210D估值在3.91%;中票里,AA+20光明房产MTN003,当前边际利率4.6%,二级同主体2.62Y估值在3.99%;昨日一级市场整体情绪偏冷静,大部分新发债券还在收量中,小部分债券给出第一轮指导,其中AAA20首钢SCP008给出2.5%以内收量的指导,此券二级同主体258D估值在3.01%;AA+20苏豪SCP004目前边际在3.5%,二级同主体97D估值在3.23%;中票里,AA+20德达城建MTN002目前边际上限,此券二级同主体4.62Y估值在4.62%。昨日的参与机构以银行,基金为主,市场追价情绪较理智。

信用事件简评

△ 持仓债券负面信息及评级调整

天风、光大、国泰君安等机构发布的债券负面\信息不涉及我司持仓。

在Wind、QQ群、微信群等其他信息来源中未发现我司持仓债券负面信息。

△ 持仓发行人重要公告及新闻

昨日持仓发行人无重要公告及新闻。

△ 非持仓债券重要信用舆情

无。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仅供报告阅读者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内容所导致的损失负任何责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 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投资银行服务或其他服务。

○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是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且已公开的信息,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文中观点或陈述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

○ 本报告的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转载,需征得我司同意,并注明出处为国联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国联安愿景

成为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为社会提供最佳投资产品

公司理念

公司目标:追求可持续回报

经营理念:诚信 专业 创新 卓越

投资理念:择时选股 双轮驱动

企业文化

正直:恪守职业准则,以德养身

敬业:工作态度勤勉,业精于勤

进取:主动创造价值,自强不息

合作:团队齐心协力,厚德载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